上次去舊金山玩,在飛機上發現自己有一些空服員的職業病。在登機的時候,經過已經裝滿手提行李的 overhead bin 會不自覺的把它關上。航程中去洗手間時,也會忍不住的巡視一下客艙,看看別人桌上有沒有喝完的杯子,或是垃圾要丟的。下飛機時看到在我前面的一位年輕媽媽,手上抱著 baby 又提了兩三個袋子,習慣性的想伸手幫她拿包包。還好我很快的把手收回來,要不然她會以為,我要搶她的包包呢!

平常出門如果想到需要記下一些事情,就會從皮包拿出筆來,寫完之後就會開始往胸口亂戳。同常我的便服上衣不會有口袋的,這樣的舉動有時候會引人側目,自己也滿糗的。

說到筆,我的皮包有時候會習慣性的多放兩三支筆。有一次去朋友家,大家聊到一些東西的食譜,找筆時要記下的時候,職業病的我,就開始把筆拿出來發一發。

我在廚房做飯的時候,即使我會重複的從同一個櫃子裡面拿東西出來,每拿一次東西就會習慣性的隨手關上櫃子的門。

有時候朋友問我星期幾要去上班,我通常都講不出幾號,或是星期幾,我可以告訴他還剩幾天假!

下面是一些在網路上看到的空服員的職業病,列舉幾樣出來,同行的姊妹們你可以看看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毛病

‧家裡門鈴響的時候,會抬頭看天花板。

‧去超市買東西要排隊結帳的時候,你會想找"組員專用道" 。

‧你家裡的原子筆,上面印的都是各個不同的飯店名稱。

‧你可以從一個人的後腦袋認出他是你們公司的飛行員,但從正面就認不太出來。

‧你可以在10 公尺以外就看得出來,判斷出一個人的手提行李箱是不是過大。

‧每次指東西的時候,總是習慣用兩根手指合併起來指。

‧在商場或飯店裡面看到滅火器,你也會忍不住多看一眼,確定指針在綠色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