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空中服務生,打掃的清潔人員。我們是一群專業的人士,千中選一的空服員!平日大家看到和氣的空服員,為大家送餐,分發耳機...等。這些只是我們工作中重要性質的十分之一。

我們在飛機上主要的工作 90% 是「安全」!透過訓練,我們會醫療急救,消防滅火,緊急事故協助逃生,逃生後的生命維繫,還有面對恐怖份份子保護乘客和駕駛艙的責任..等等。這些都是一般人在服務中看不到,我想也沒有人希望看到,或遇到這些事情。平常我們說話可能比較輕聲細語,但在訓練的時候,我們都變成了花木蘭,扯著喉嚨,青筋曝露大聲喊著口令,迅速確實的操練著急難訓練的動作。

我們站在公司的第一線,和乘客相處的時間最多,在公司營運狀況不好的時候,空服員憑著自己的熱忱,即使在減薪的情況下,也不減自己工作的熱忱。在面臨一些乘客的不尊重,不配合,我們也耐著性子面對問題。

說實在的,面對工作的環境,公司的制度... 有時候真的很難把自己的心情保持在最佳的狀況。但我還是告訴我自己,與其等到更好的工作環境,等到公司的獎勵或補償,或是等到乘客的讚揚而成為一種動力;不如從自己內心的使命感,自發性的對工作表現熱忱,要比外在的動力來的實際的多,也才能維持長久。我不看我的制服是什麼顏色,上面的標誌是哪一家公司的,我只知道我是空服員!我做一個空服員該做的事情。


下面的 Video 是 一則新聞報導,關於空服員的訓練過程,在結尾的時候聽到主持人的一句話,我很感動,"Flight Attendants don't get enought credit for all of they do and making us all comfortable and keeping us sa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