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請點連結觀看文章↑↑


無意間逛到 Celine 的網站,先是覺得『烏打拋』是什麼地方阿?後來看了她的文章,才知道那趟飛行的辛苦。

 

其實遇到天氣狀況不佳、機場運作出問題、機械問題...等等一連串的問題多少都會遇到嚴重的延誤情況。

空服員也很可憐,跟乘客一樣同樣被困在飛機上或是機場。乘客可以休息,空服員卻不得休息,身心疲累不但要工作,還要被乘客白眼或是出氣。沒錯大家時間延誤心情都不好,但是也請體諒空服員,這不是空服員的錯,我相信空服員比任何人都還想要準時到達目的地。很多事情都是在控制之外,怪空服員天氣就會變好嗎?機場馬上就通順了嗎?空服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如果大家多一點體諒,我想空服員就算辛苦一點也會覺得值得而更賣力的工作,在不佳的情況之下,盡量讓乘客感受舒適。

在加拿大工作,遇到天氣不佳的狀況時常發生,特別是冬天,暴風雪一下,機場有時候必須關閉幾天。正常的下雪天也會遇到聞聲色變的 De-ICE(除雪),只要下雪就幾乎都會延誤,每架飛機都要先排隊 de-ice。de-ice 結束了,再去排隊等起飛,有時候排隊等太久了,除雪時效過了,機翼又積雪了,又要回去排隊 de-ice,然後又去排隊等起飛。事情不順的時候,還可能舊戲不斷重演,好像鬼打牆那樣.... 再好幾個鐘頭之後,只好取消班機。

在北美我很少見到乘客因為天候而抱怨的,大多數的人都能用同理心來體諒空服員。天候狀況而 delay,當我們地面做 service 的時候,有時還會得到乘客來的安慰跟鼓勵,讓人好感動。多數乘客也會很配合遵守安全規定,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在飛安允許的情況之下,機長會廣播讓大家起來走動、上廁所,或是開放打手機的時間,讓大家可能跟家人朋友連絡情況。時間到了必須回座或關閉所有電子儀器時,乘客也很快的配合。

我能體會 Celine 的心情,當我們飛亞洲航線的時候,乘客的行為很類似,但是情況比較輕微。為什麼呢?因為坐到外國航空飛機的關係嗎?才會變得比較禮貌?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對自己國家的航空公司的組員這麼苛刻。

將心比心,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自己的同胞不是要更愛護才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