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從寫網頁(1997)到部落格至今滿25年了。25年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從一個小孩出生到長大成人,甚至都可能已經成家立業了。我從來沒有計劃要寫這麼久,只是每天不斷的記錄生活、所見所聞、去過的餐廳... 像是寫日記一樣給自己看,翻閱過去,順便分享給大家,不知不覺 25年就過去了。

 

25年當中,我沒有參加任何商家的邀約,也沒寫過頁配文,我的紀錄都是當下個人的感受。我也沒有放過自己或是家人的照片,希望在分享當中,一樣可以保有隱私!

 

每個人對事情的認知,對食物的感受觀感都不同,我寫的東西僅供參考而以。比如我去家餐廳吃飯,那天廚師心情特別好,做的東西特別好吃,我就會非常的推薦。但同一家餐廳同一個廚師,可能不同的日子心情不好或是什麼原因,那天做的特別難吃,你去吃了後和我當時感受就會不同。或許我喜愛的口味跟你是完全是相反的,我愛吃鹹你愛吃甜,你喜歡麻辣我喜歡清淡。即便你參考了許多部落客介紹的餐廳,你可能到了那裡真實的感受還是跟大家都不同!所以別人的經驗參考就好!😉

 

我沒有計畫要繼續寫多久,也沒有計劃什麼時候停止,我就順其自然想寫就寫吧!有時候好幾個月都沒寫,突然又會全部補上😅。有沒有可能再寫 10年?到時候來分享我當阿嬤的心得🤣?不得而知唷~

 

最近幾年來,有許多我分享的所聞、餐廳、遊記等等,都只是用照片來呈現,加上一點點的註解。不像以前寫得比較詳細,但偶爾也會突然心情一到,寫了一大篇的心得,我真的很隨興啦!😉

 

現在有許多部落格、YouTube、IG、Tiktok等等的多媒體/平台,許多人除了分享,也認真的當成事業來經營。網路資訊發達,資料隨手可得,分享也可以無遠佛屆,都是讀者的福音。

 

在 25週年的時候,我要跟曾從一開始陪伴我的日誌或是中途加入的陌生朋友,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不論人生經過酸甜苦辣,世事的變遷,我們都成長了,謝謝你們無形的陪伴!或許我的文章裡有你的回憶,這些年來經歷過你快樂或是傷心的日子。我希望你回頭看的時候是沒有後悔的,向前看的時候仍然充滿希望!我有時候會分享我的信仰,我的生命經歷過高山,經歷過低谷,跌跌撞撞直到如今,但峰迴路轉,一直充滿著奇妙恩典。希望你也能夠得著這樣的福份!耶穌愛你!祝福你平安喜樂!

 


2016.01.10

幾年前『無名』無預警的關閉了,我實在是不想搬家,但也不想寫了這麼多年的東西就完全消失了,於是我決定搬進痞客幫。去年我的永久網址也不再續約了。從一開始的文字網頁,慢慢加入照片,到後來變成只是看圖說故事。文字逐漸減少,照片開始增多,變成用照片寫日記。搬進痞客幫之後,我不再和來部落格觀看的人有互動了。只是純粹的貼貼照片,留個紀錄,分享但不交流了!隨意寫寫和隨照拍照也快 19 年了!天阿!

這些年來興起了許多空服員作家,還有溫哥華生活/美食部落客!大家的故事都好精采,資訊也非常豐富。有些人更熱心積極舉辦活動,抽獎等等,我也很喜歡看他們的分享,豐富了我的生活。

如果你無意走進來,歡迎你隨意瀏覽,如果你不喜歡也沒關係,我做我自己,你也做你自己! 大家隨興喔~~ ^_^


2005.06.26

1010922102.jpg  

記得 1997 開始寫網頁,那時候還沒有 Blog 這個名詞出現,網頁都是用 html 的軟體寫的。那時候唯一搜尋的到的空服員的網站是「Alex 的天空」,後來我也開始寫網頁 (前名:樣媽咪的天空)。

 

1133332035.jpg   

   
2000 之前上過中國時報 (實際日期已經不可考了) 後來開始飛行,孩子也漸漸長大,就改名為 『溫馨的天空』

1133332034.jpg
世界日報刊登過。


2000.06.27

我的「溫馨的天空」網站算是最老的空服員網站,或者是存在最久的溫哥華部落格之一了吧! 從 1997 年寫到現在,後來也申請了個永久網址 mylovelysky.com

同時期有一個唐狐的討論區,都是一些當時線上的空服員,飛行員,地勤,機務等等的在航空公司裡面工作的同行,下班之後寫寫心情,討論航空大事的地方。之後也有一些空服員也有網站,大多出沒一段時間之後,就消失了。後期也出來一個飛喵喵的空服網站,慢慢的演變成了一個大型的空服網,網鑼各大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飛行員的分享日記/工作經驗。曾經轟動一時的「Alex 的天空」的站長,後來離開的復興航空,現在以經有了自己的旅遊事業和經營服務旅館,更在閒暇之虞完成了他的夢想,演了一齣舞台劇「酒店母老虎」。

當時我也曾經加入玉山模虛擬航空公司,在空服處寫了一些空服員的心得、文章等等。玉山好像改版過幾次,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在登錄玉山的網站,之後就把在玉山發表過的文章,重新收錄到「認識空服」這些文章雖然是舊資料了,但也是當時的一些心血。

以前很多朋友不斷的勸說,要我加入 blog 寫日記,可是我自己寫了那麼久的網頁又捨不得放棄,一直到 2004 年,我才慢吞吞的加入「 無名」,我的第一個 blog。其實從加入「無名」到現在我還沒搬過家,不是我死忠啦!只是我很懶,除非這個網站倒了,或是發生了嚴重的錯誤,我大概還會在無名很久吧!

這幾年好多線上的空服都有自己的blog,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分享自己的心情、照片。我也自己也逛過許多人的空服日記,看看其他人的工作經驗,覺得滿有意思的,但不看則已一看驚人....怪怪,連來連去發現空服員的 blog 有上百個了。驚訝很多空服員都願意出聲了,更驚訝很多空服員很大方的把自己的照片貼上來。這些跟我們那個時代的空服員太不一樣了,那個年代,只有文字交流,沒有人想把自己的照片放上來。我的網頁到現在也超過10年以上了,我還是老古板的想法,低調點的好,照片不要放上來。

有時候看看別家公司的不公平制度,真是為他們抱不平。有時看到別家好康的,又羨幕不已。其實到後來,想一想 over all 我還是習慣我現在的環境,從來沒有在中文的環境工作過,那樣子的工作文化,也許是我無法適應的。

謝謝大家的分享,讓我平日有些好文章跟趣聞可以欣賞。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