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雪梨剛好是早上,就和同事一起到澳洲雪梨的 Surry Hills 品嚐咖啡。Surry Hills 是一個正在發展的區域,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獨立咖啡館,想要喝有特色的咖啡,來這裡就沒錯了。


今天來到原名是 Single Origin Roaster 咖啡店,很多客人簡稱他們為 "Single O",後來店家索性就改名成"Single O",是不是很順應民意?他們是本地人上班族喜愛和觀光客朝聖的咖啡店,我們算是觀光客吧,今天就來朝聖囉!


他們家的特色是咖啡帶有果香,口感偏酸。


他們的咖啡會附贈一張咖啡卡,就像咖啡的身份證,說明這杯咖啡的產地、味道、處理的方式卡、地區、生產的公司以及種植的海拔。


我點了 “Daily flight”, 由店家挑選兩款咖啡。最左邊是來自宏都拉斯 San Sebastian, Lempira 的水洗咖啡,生長在海拔在 1715公尺,有紅葡萄和蔓越莓和胡桃的香氣。另外兩杯(一熱一冰)是來自衣索比亞南部的 Guji, Oromia State 的日曬咖啡,生長在海拔在 2100-2340公尺,有李子醬、麥盧卡蜂蜜的香氣。

店員建議我喝黑咖啡,品嚐一下帶有果香和明亮清爽的味道。其實口感偏酸的咖啡並不是我特別喜愛的,但我願意嘗試看看。


他們的早餐也很有名,都是才用健康的食材。這盤是同事點的 Califower toast + poched egg(水波蛋)。名稱我忘了,是道涼菜,他覺得很好吃。

Single O 把經營咖啡店帶到最高的境界,提供最高品質的咖啡,在英文的雜誌上介紹他們是 "They’re passionate about good coffee and are forever sourcing, sampling, cupping, roasting, measuring, calibrating, tweaking, blending & tasting new varieties!" 他們會從單一產地挑選咖啡豆,由炒豆師揀選及混合咖啡豆,為確保咖啡的品質,他們堅持自己烘焙咖啡豆,定期做杯測並且要達到滿意程度才會使用。他們對咖啡的要求和認真程度,是該店受大眾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Single O 致力於 1) 以環境友善、用道德的方式種植及取得咖啡豆, 2) 使用節約能源的太陽能電力來取得咖啡豆, 3)推廣減少環境污染的一次性咖啡杯,採用可重複使用的杯具。

Single O, 不只是一家高品質的咖啡店,更致力於咖啡文化和研究計畫!他們是 "No Death to Coffe" 的活動的先驅。許多每天喝咖啡的人,可能都沒有意識到,有一天咖啡可能會消失!關於咖啡的未來,甚至沒有很多機構或是學者在研究這件事情。他們倡導咖啡商人和喜愛愛喝咖啡加入資助和支持非營利性的“世界咖啡研究所”( World Coffee Research),讓他們能研究出可以適應多種環境的高質量咖啡豆,讓咖啡不會有一天消失在地球上。每一杯你喝的 "Single O" 咖啡, 有 1% 的收入會投注到這個研究項目中,我突然感覺喝了 Single O 的咖啡不是一件平凡的事情,除了喝到高品質的咖啡,也間接貢獻于咖啡文化和支持咖啡繼續存在的研究計畫!

Single O Surry Hills
+61 2 9211 0665
60-64 Reservoir St, Surry Hills NSW 2010, Australia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