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改變許多周圍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對事情的看法。你願意讓周圍的事情來影響你的心情?還是你願意讓你的心情來改變你週遭的事情。改變自己應該比改變其他人來的容易吧!


這天早上,我是在家待命。平常大家都不喜歡跟 Crew Sked 打交道。很多同事覺得他們很冷酷,把我們當機器人。我也有過不愉快的經驗。但這次我的心情非常的好,不想讓任何人擾亂我的情緒。所以我也預備好,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要用最愉快的心情去接受。

果然公司大清早打電話來,給我一個 國內的pairing。但是在短時間內,就給我 4 次電話,改了4 次 paring。一下子取消班機,一下子說到機場待命,一下子又說中午再去機場,最後又跟我說,你還是飛原來第一次給你的班機好了。所以我一下子準備上班,一下子又準備回去睡回籠覺,一下子又要準備上班。一般來講,會覺得很煩。可是這次我的心情很好,決定不要被影響。我不及不徐的出門,外面在大塞車,我就在車上放點音樂來聽。享受這多出來的幾分鐘聽音樂的時間。

飛了漫長的一天,好幾個起降,機上也有一些棘手的問題,但我始終保持愉快的心情。終於到了渥太華,走到 Crew pick up 的地方,接機公司的車子已經到了。可是他們不是來接我的,這是我可以預料的,臨時被抓飛,通常派簽會忽略了接機的車子或是飯店安排。

司機說我可以跟他們要接的這批組員一起坐車。這批組員是從國際線飛進來的,還要過海關,至少也要等個30分鐘。我的 layover 時間不多,這一等就會少了很多休息的時間。通常組員能容忍的限度是15分鐘,超過15分鐘就會開始跳腳。我的 layover 時間超短的,只有12個小時,如果有任何的耽擱就會影響我可以休息的時間。但是我想,既然要等,那我就把 Palm Pilot 拿出來玩一玩。整理一下平常沒時間整理的資料,也玩一下遊戲,結果時間就過的很快。

上了車到了飯店,飯店說沒有我的訂房登記。這早在預料之中,通常這個時候只要打個電話給派簽,馬上 fax 過去就好。可是飯店又跟我說,他們也沒有多的房間了。要把我送去對面的飯店。好阿!反正就在對面,走一下子運動一下。我還是得打電話給派簽,通知他們我換飯店了。隔天的Pick up 要改,他們也要把 reservation FAX 到下一家飯店。

到了對面,又要等一陣子。才會有房間。到了房間我在想,其實今天一天下來,我應該覺得氣到不行,也煩到不行。可是今早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在起床的那一刻,我告訴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不要讓外在的事情影響我的心情。我覺得只是一個看法的轉變。一天下來的結果是心情保持在早上起床時的愉快。

感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心情。雖然時間上有些小耽誤。但是我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耽誤了更多時間,或是在工作上表現不佳。

今天體會到,當你不能改變世界的時候,就改變自己。在你改變自己的時候,世界其實也因為你而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