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出門上班的時間,越來越晚,也越來越趕了。

前幾天去飛的時候,晚了20分鐘出門,只好飆車,明明知道飆車不對,也告訴自己儘早出門,慢慢開,但總還是在家裡摸了好一陣子才出門。

那天上高速公路的入口時,因為下雨地滑。剛好那個入口本身也是一個大轉彎道,那時我想超越前面的那台車,當我覺得自己速度太快,就踩煞車的時候,車子開始打滑。我知道到車子失去控制了,但只能眼睜睜的它發生,怎麼也無法阻止。眼前的畫面突然變成慢動作,我心理沒有害怕,只知道方向盤要抓好,左看又看有沒有來車,希望不要發生車禍。也希望自己不要滑到草皮的凹洞裡,還要找拖車.. 擔心上班會遲到...。

車子在轉的時候,我心理很平靜,平靜的異常,感覺好像有雙手在保護我。在那打滑的一剎那,前面的車子早就衝上高速公路了,我的前後左右沒有車子,我也沒有滑出車道,當我完全停下來的那一刻,車子已經轉了 180度,完全反方向的面對車道。這時候才有來車面對面的開過來,它停了下來。我看到車上司機訝異及困惑的表情,『這個人怎麼回事,怎麼會在同一個車道,方向相反呢?』

在他完全停下來之後,我開始重新發動車子,慢慢轉回正確的方向,開始上高速公路。

我在心理禱告,感謝 主保守我的平安。也跟 主認罪,也許祂是要警告我,開車不要太快。

接下來的路上,一直感覺很平安,心理沒有餘悸,也沒有一點害怕。剛剛發生的事情,好像只是看了一場別人上演的戲。

真的很感謝 主,保守我平安,人車都沒事。我真的要好好改過,早點出門,也不要再開快車了。


到現在我還在想,為什麼我能這麼沉穩。不是我的個性關係,我應該會嚇到無法開車,打電話找人來救我,幫我開車回去,然後跟公司請 stress leave.....

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會害怕。上帝真的在這件事情上保守了我,原來真正的平安,就是這樣的感覺 - 不害怕。

我一邊開車一邊在想,如果有一天,在工作上發生了什麼緊急事故,我能像今天一樣的鎮定嗎?我能不害怕嗎?答案是,對的。若不是上帝允許,我一跟寒毛也不會受傷。若是我必須離開,我也知道我將往何處去,一個更美更好的地方。

有真平安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