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很幸福,我爸爸就會帶我們到處去玩。每逢暑假更會帶我們坪林露營,那時候很多人還不知到坪林這個地方,遊客不是很多。清澈的溪水裡,有好多魚蝦。每天凌晨1-2點的時候,我父母就會去河裡抓蝦。拿個手電筒一照,所有蝦子都呆掉了,一撈就是好幾桶。所以我們睡醒的時候,就有鮮蝦湯可以吃。小時後真的很幸福,露營的裝備也都是最好的,我們有自己馬達橡皮艇,帳棚外還有自己的發電機。

稍微大一點,我爸爸就會帶我們出國去玩。在那個年代,出國旅遊還不是很風行,我在10幾歲的時候就已經玩過三大洲了。慢慢我爸爸放我們自己出國去玩,等我到美國唸大學後,也開到處旅行。一直玩到移民溫哥華。

來到溫哥華後,我突然開始喜歡安靜,喜歡什麼事情都不做,我開始放縱自己懶惰,提早過退休的日子跟以前到處遊玩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心理也在想,反正移居到溫哥華,以後有的時間去玩。結果變成,只有朋友來的時候,為了盡地主之誼,開始帶他們去玩。其他時間,就享受啥事都不做的懶惰。

今年我又開始想玩了,或許是小奶桶長大了,跟他有更多的互動。其實小奶桶是很懂的玩的小孩,他三歲第一次去 Banff 玩的時候,就比我這個媽更懂的欣賞風景,沿路上看到山,看到湖,都一直不停的欣賞讚嘆。倒是我一上車就想睡... 。雖然他小的時候,就帶他出去玩,但是不是很頻繁,現在他更大了,開始想帶他去更多的地方玩,嘗試不同的新事物。

小時後的記憶,那種快樂,又回來了。我彷彿看到我爸爸年輕時搭帳棚的模樣,我媽媽在溪裡撈蝦。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在旁邊嬉戲...

小奶桶,我不知道我能給你什麼,或許不能像我小時後那種 luxury。But, just you and I, we can 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