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的時候飛了一個長途的班,在快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商務艙一個三歲的小女孩不願意自己坐,要祖母抱著。這個小女孩從一上飛機就很乖,自己看看電視,自己吃東西,該睡覺就睡覺,不哭不鬧。很讓人喜歡! 但到了要下降的時候,她可能有點不舒服,變的很需要有家人抱著她! 這時候不論誰跟她說都沒用,她不願意自己坐!

但飛機是一個交通工具,下降的時候是最 critical 的時候,要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去抉擇"安全" 還是 "安慰" ,太難了。眼看鼻輪就快要放下了,小女孩還緊緊抱著祖母,眼淚像珠子一顆顆的滑落! 祖母眼框泛著淚光流露出對孫女的不捨,"就讓她跟我坐吧,沒關係的"。"阿姨,我真的不舒服,我要奶奶抱我",從她懇求的眼神裡,盼望我說 OK..... 但....

"妹妹,你要在自己的位置坐好喔。"


"可是, 阿姨我不舒服...",她越說越小聲,似乎也知道她沒有太多的選擇


"我懂,我知道你不舒服... 妳好乖..." 要怎麼說,才能讓這個不舒服又傷心小女孩的懂呢? 我又不能搬出這是安全規定,妳必須遵守,她哪能懂呢......


"妹妹,妳只是暫時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一下下,奶奶就在旁邊,不會離開妳的" 她看了奶奶一眼,奶奶慈愛的點了一個頭。小女孩好像懂了...


"雖然妳不懂什麼是安全規定,但是妹妹,妳相信阿姨,要妳自己繫好安全帶做好是為了你好,也是為了你奶奶好!妳是大小孩了,讓奶奶休息一下好嗎"


"好吧~" 她含著眼淚... 自己下來,到自己位置上坐好。我彎著腰幫她繫好了安全帶,感覺我的眼前似乎也有點溫溫熱熱的,視線稍為模糊了一點點...『好吧』多麼貼心懂事兩個字,說完好吧,帶著順服的行動,讓我有點心疼也很感動。雖然她不懂,但她也知道我是為她好,謝謝妳信任我!

 

好吧』是我在今年一月初也跟上帝說過的兩個字! 我聽祢的,我順服祢!因為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聽祢的話絕對沒有錯!我 let go 的東西只是暫時的,我不會等太久,祢會用更好的來替代。我難過,祢心疼我!因為祢愛我!祢在我還在母腹中就已經愛我,祢在我還沒愛祢之前就先愛我。祢在我愛祢之後,還持續讓祢傷心,祢還是愛著我,沒有一刻離開我!我相信我的『好吧』是合乎祢的心意的,祢必要祝福。祢會祝福在這個『好吧』環節當中的每一位!特別是那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