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次飛亞洲線,在航程當中檢查洗手間的時候,偶爾會看到馬桶上的腳印。看了就讓人搖頭。如果說是有人嫌公用馬桶蓋很髒,不敢坐在上面。但是穿著鞋子踩在上面,留下了黑黑髒髒的鞋印,不是更髒,更噁心嗎?而且這樣的人,通常也不會在使用完後把馬桶擦乾淨。真是不明白這樣的人的心態...

國外的洗手間很乾淨,不是因為使用的人少,而是大部分的人都有公德心,在如廁之後,會替下一個人著想,把桶蓋保持乾淨。隨然現代亞洲人,慢慢的也開始有替下一位使用者著想的概念,但畢竟還是少見,腳步還跟不上時代。

飛機上都有衛生馬桶坐墊,在亞洲的航線上,使用的人卻很少。我鼓勵大家去洗手間的時候多多使用,馬桶坐墊。是最衛生安全的方法。

踩在馬桶上面,既不衛生又不安全。飛機在3萬5千英呎的高空快速飛行,只要一個氣流不穩定,就會造成很大的晃動。如果你在踩在馬桶上面上廁所,遇到突然發生的亂流,造成嚴重的受傷,這樣值得嗎?

如果你仔細看一下飛機上的馬桶,跟在地上的馬桶是不一樣的。不是那麼堅固的立在地上的。而是用比較輕的材質,充其量是粘在牆上。這樣是無法承受全身的重量都放在上面的。

放一張衛生坐墊不需要很多時間,你可以安心的坐在上面,不用怕摔下,也留給下一個使用著乾淨的馬桶蓋。

還有飛機上的洗手間是男女共用的,男士應該要多替女士著想,洗手間使用完畢後,請將馬桶蓋放下,這是一個體貼女性的一個小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