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那天開幕期間拍攝的幾段影片剪輯成兩分多鐘的短片。大家可以點來看看喔!


接下來介紹當天的行程,我們從 CTV 離開之後,就往 Yaletown 的方向走。Downtown 有兩個 LIVE city 的聚點,都是是免費的,我們是要去 Yaletown,因為那裡可以拿到免費的紅色冬奧手套。
1423068877.jpg  
進去的時候要做安全檢查,看看有沒有攜帶任何危險物品。那天的場地的贊助商有可口可樂公司,Panasonic, Samsung, 還有台灣的宏碁。

1423068876.jpg  
宏碁裡面有很多手提電腦的展示,也有一些遊戲讓大家可玩一玩。

1423068875.jpg  
我們去的比較早四點半之前就進場了。進去之後才知道要四點半開始進場才會發紅色的冬奧手套。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離開到附近的 「raging bean」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四點半在進場拿紅手套。我點了 "fresh red" 冰紅茶,裡面有新鮮的果汁,滿好喝的。
http://www.ragingbean.com/index.html

1423077070.jpg  
當我們再次進場的時候,隊伍已經排到好遠了。我們運氣真的很不錯。拿到手套還滿開心的,雖然手套才 $10.00 ,可是現在已經到處缺貨。Downtown 的 The Bay 有賣,可是聽說要排一兩個小時才買的到。一物難求的情況下,拿到這付手套覺得特別珍惜。

進來之後大家肚子餓了,這裡的每攤位都代表不同地方的小吃,有希臘的,中國的,印度的,Jamaica 的。還有一攤"加 拿大"的,那是一個唯一沒有人排隊的攤位。感覺滿諷刺的,加拿大自己的小吃攤沒有人排隊。可是加拿大的小吃... 是什麼?我突然一下子想不出來,好像沒有特別一樣東西,或是有代表性的小吃?所以我決定走近看看她們在賣什麼,嗯..... 我看到漢堡和薯條... 這...這..這... 這是美國文化的食物吧?加拿到到底有沒有代表加拿大的特色的美食?這可難倒我了?有人知道嗎?

1423068874.jpg  
最後決定嚐嚐看 Jamaican 食物,買了一個 Jamaican Patties ($5.00)。味道有點辣辣的,不難吃,還好。

1423068879.jpg  
離開幕典禮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進去可口可樂的帳棚裡面去玩一玩。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可口可樂的各個時期不同的瓶裝,其中還有 2008年北京奧運的可樂瓶。之後你會進到一個小屋子看一段影片。開門之後就是可以玩遊戲的地方了。如果你玩兩個遊戲收集到兩個貼紙,就可以換可口可樂的瓶燈喔!

1423068872.jpg  
這個是 2010 溫哥華冬奧特別版的可樂瓶。

1423068896.jpg  
集滿兩個貼紙之後,就可以換這個可口可樂的瓶燈。上面三個都是同一支瓶燈,會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喔!

1423068871.jpg  
離開可口可樂的棚子的時候剛好開幕式也開始了。那天下著雨,天氣也滿冷的,還好有很很暖的紅手套。

1423068870.jpg  
天氣再冷我也要等到台灣的選手馬志鴻進場之後,才要離開。

《關於馬志鴻的新聞》 
馬志鴻擁有排灣族血統,天生爆發力十足,國二開始接觸田徑,一路練到高中,400跨欄是強項。不過在高中教練帶領之下,馬志鴻被選進雪橇代表隊,也走進了未知的雪白世界。

喜歡追求速度的馬志鴻,不怕摔、也不怕受傷,在時速高達150公里的雪橇運動中,找到了人生新目標。但是台灣沒有雪橇訓練場地,馬志鴻只能孤零零的一個人,到下雪的國家集訓,跟著羅馬尼亞籍教練巡迴歐洲各地,這對來自屏東山區的原住民小孩而言,非常不適應。

「剛開始很不習慣!語言又不通,都不知道教練在講什麼!但是跟國外朋友相處這麼久了,就像一家人一樣,慢慢就覺得越來越喜歡這種生活與雪橇運動,之後就不會覺得孤單。」馬志鴻說。

馬志鴻初試啼聲,就拿下2006年杜林冬奧參賽門票。4趟下來,滑出了3分35秒141成績,在38位選手中,排在第28位。雖與世界級頂尖名將還有一大段差距,但是他這趟冬奧之旅,已經讓台灣雪橇運動向前邁進了一大步。而這次是馬志鴻第三度挑戰惠斯勒滑道,已經熟悉賽道特性的他,要用更堅強的態度,面對溫哥華冬奧嚴峻考驗。

記者楊織郡  /  2010/02/15 自由時報



代表我國唯一角逐溫哥華冬季奧運的馬志鴻,男子單人雪橇兩天4回合競速成績各為50.318秒、50.460秒、51.090秒與50.494秒,最後他以總成績3分22秒362,排行大會第34名,在亞洲4名參賽選手也屈居第三,雖比不上印度、日本,仍略優於南韓。

代表我國唯一角逐溫哥華冬季奧運的馬志鴻,男子單人雪橇兩天4回合競速成績各為50.318秒、50.460秒、51.090秒與50.494秒,最後他以總成績3分22秒362,排行大會第34名,在亞洲4名參賽選手也屈居第三,雖比不上印度、日本,仍略優於南韓。 

代表我國唯一角逐溫哥華冬季奧運的馬志鴻,男子單人雪橇兩天4回合競速成績各為50.318秒、50.460秒、51.090秒與50.494秒,最後他以總成績3分22秒362,排行大會第34名,在亞洲4名參賽選手也屈居第三,雖比不上印度、日本,仍略優於南韓。 

高難度的雪橇運動,時速動輒逾140公里,本屆冬奧開幕前夕,更發生喬治亞選手練習時翻車死亡意外。目睹悲劇發生的馬志鴻,儘管情緒受影響,仍堅持參與並順利完賽。而這位流有排灣族血統的我國原住民,上屆杜林冬奧也是單刀赴會,單人雪橇拿到第28名。本屆男子單人雪橇賽的金、銀牌,都被德國人給包辦,洛克(Felix Loch)挾總成績3分13秒085掄元,同胞隊友摩勒(David Mozller)則以3分13秒764緊追在後。

記者梁偉銘 2010-02-16 06:00:41 自由時報


在 Youtube 上我也找到了當天有人在比賽現在拍了一段馬志鴻比賽的時況。我聽了幾次司儀宣布他的名字還有拍攝的也重複說了一次。突然覺得很有趣。馬志鴻,用英文唸是「志鴻馬」,可是外國人看了中文的拼音,唸起來就變成了別的意思了。你聽出來了嗎?



真的ㄝ,裡面他的名字出現五次,我怎麼聽都是「幸福嗎?  好可愛喔!或許可以給他取個「幸福馬」的外號,祝他幸福快樂!下次他聽到別人用英文叫他的名字,他可以回答,「很美滿!」

馬志鴻是唯一代表台灣參加這次冬奧比賽的選手,你的參與已經讓台灣在冬奧比賽上向前跨一大步了。你是台灣的驕傲,我們以你為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