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生病太久了,腦筋昏昏沉沉的開始胡思亂想了。

拜科技之賜,越來越多新玩意兒了。我或許是個念舊的人,走在新舊交替的時代,心中有一點愁,很多東西漸漸消失了,成了歷史或是即將成為歷史。

這幾天在家裡看到紙箱子理的 VHS 錄影帶,上面佈滿了灰塵,不知道多久沒碰了。小時後經歷早期的 beta 跟 VHS 的轉換期。現在講 beta 可能還沒有人懂呢。

傳統的卡通也被電腦動畫取代了。以後還會有誰一張一張,慢慢畫呢?

汽車露天電影院,是我最懷念的。在台灣的時候只在電影裡看到,70年代的人開著汽車去看電影。沒想到來到加拿大還有機會開車去看露天電影還好有趕上最後一班車。

傳統的食品也漸漸被速食取代,一切都在快快快,變變變。愛情、價值觀、倫理道德,都在改變。到最後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我寧願放慢腳步,去細細品味現在擁有的,因為到了明天,今天就成了歷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