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住的鑰匙圈裡(COD-DE-SAC),鄰居們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烤肉活動,順便討論一些守望相助的事情。大家都是10年的老鄰居了,感情還不錯。

小奶桶是在這裡出生的,鄰居也幾乎是看著他長大。每次小奶桶出去玩,我都會提醒他,不要跑到 Stop Sign 外面,只可以在鑰匙圈裡玩。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不需要再提醒他,他自己都會乖乖在鑰匙圈裡玩。

今天活動結束之後,大人們都收拾東西回家了,小孩子們則繼續的在外面玩耍。小奶桶玩累了,回到家裡,抱著我,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然後有點感嘆的說,『Mommy,I don't think you care about me anymore.  ( 媽咪,我覺得你不關心我了。 )』我放下手邊的事情,抱著他,跟他說:『怎麼會呢?媽咪最關心你的呀!為什麼會這麼想?』他說:『因為你沒有警告我,要我不要跑出去 stop sign 外面。』聽他說完,我不禁笑起來!真有意思,本來我怕他覺得自己太嘮叨,只要不需要我重複提醒的事情,我就進量不要重複的說,沒想到他竟然會想念起來。原來他覺得『管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過了幾分鐘小奶桶又跑回來,『媽咪,我要去對面玩。』我不假思索的回答說:『不行,過馬路太危險了。』他開心的說:『There you go!』然後就跑去客廳看卡通,留下我在電腦前,放聲大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