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往常一樣,梳洗化妝後上班去。Briefing 完之後,上飛機的第一件事除了安全檢查外,再來就是『機上洗手間的預備工作』。洗手間可以說是長途旅行飛機上最可怕的地方。如果事前做一點準備的工作,就可以讓洗手間不在那麼恐怖。

在飛機上,我最怕看到有人把衛生紙,紙巾隨便找地方塞。最常被人誤會是丟垃圾的地方,就是放馬桶紙墊的地方。洗手間內很多的標示都是用圖案代替文字,很多人看到馬桶紙墊的標誌,就以為要丟那裡。雖然有些華人的公共衛生常識還不足,但很多時候也不能完全怪他們,因為許多英文的標示他們看不懂。特別是洗手間內丟垃圾的地方,洞口就在洗手槽旁邊,有個可以下壓的版子檔著。上面雖然畫了一個人把垃圾丟進垃圾桶的圖案,但旁邊又馬上有一個禁止丟煙蒂的圖案。常常讓人誤會,不知道垃圾要丟哪裡。

我盡量在每次上飛機的時候,在垃圾桶正上方貼一個中文的標籤,還畫一個箭頭指向垃圾桶,讓大家知道垃圾要丟哪裡。我也會三不五時的,到洗手間噴一點芳香劑。一般人如果你到一個骯髒的環境,就會忘記平時衛生的習慣,也跟著骯髒起來,亂丟東西。如果洗手間時常有芳香的味道,就會讓人不由自主的乾淨起來。很奇怪,但是屢試不爽。

到了上海,大家一定先去做腳底按摩,消除疲勞。有些人做完按摩,就開始血拼。以前我會跟著去逛逛,買買東西。但是這幾年來,似乎沒什麼購買的慾望。有些人是奉家人命,出來採買的。也有很多人買了一堆東西回家,也是堆在儲藏室裡。這幾年我已經不太愛在外站買東西了。第一,太累了。一個長班下來。已經少了一天的睡眠了,還要拿休息的時間去買東西。回到家更累,又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來補眠。第二,很多東西雖然很便宜,但是品質不好,買回去就壞了,也是浪費錢。

我的 Layover, 是我最好的休息時間,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空間。我到了外站,除了先填飽肚子外,就是先睡個大覺。因為時差的關係,我睡醒的時候常常是大清早,太陽才剛剛要露出笑臉。這時可以看到,平日幾乎見不到的日出。從窗外看出去,整個城市慢慢的甦醒。街上有些小販開始準備他們的工作。城市裡的河川,也跟街道上的車輛一樣,大小的船舶緩緩前進。旁邊一條平行的公路,車子穿梭其中,偶爾幾個零落的喇叭聲,竟然也可以和眼前所見的,溶成一幅圖畫。而我只是置身事外的欣賞著!

望著天空,我總是忍不住的感謝 神,讚美 神。日出日落是每天一成不變的事情。但是上帝創造的世界,即使你每天早上都看到晨曦,傍晚看到日落,卻永遠沒有看膩的時候。一樣的天空,卻有不同的變化。真是美好!外站的早晨,也是我跟 神親近的最好時間。可以安安靜靜的讀 神的話語,思想 神的美好。

7-8 點的時候,我會出去吃個早點,走走逛逛。回到飯店,看看電視,再小睡一下,就又要準備上班去了。

每次集合,同事們總是看我精神奕奕。而他們卻是大包小包的東西,提不起精神。回程的飛機上,我們有休息的時間,但很多人都無法入睡。其實這也難怪,熬夜工作後,又拼命血拼。到了休息的時間,累過頭的身體,根本無法靜下來。回到溫哥華,我通常只要一個晚好好的睡眠。第二天,就幾乎完全恢復正常作息。早上7點起床,帶孩子去上學。

現在是個地球村的時代,很多東西不用出國就可以買的到。雖然價錢貴了一點。但是我衡量一下,用自己的體力和睡眠時間,到國外採買一大堆東西,真的省到了嗎?健康和青春才是無價的吧!我寧願把我的體力和健康省起來,等到放假的時候,好好的帶兒子出去痛快玩場。好好享受親子關係,享受人生,享受 上帝為我預備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