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活龍蝦


我不是特別愛吃龍蝦的人,有得吃的時候會吃,平常倒不會有嘴饞特別想吃的時候。昨天把拔打電話來說想吃龍蝦,清蒸螃蟹的經驗我有,可是從來沒料理過龍蝦,都是在餐廳吃的。所以我臨時上網 search 了一下,原來水煮龍蝦很簡單。

1250676426.jpg  
昨天買了兩隻活龍蝦,冰在冰箱裡。今天晚上請 C 把拔來家裡吃龍蝦。處理的時候,我以為過了一天龍蝦應該已經死了,沒想到冰了一天,還生龍活虎的,害我超緊張。兩隻加起來有 7.5 磅,我拿出家裡最大的鍋子,也只能一次煮一隻。龍蝦抓的時候要小心,要抓頭和身體交接的地方。千萬不要抓靠近到尾巴,很容易割破手,再加上活龍蝦雖然鰲已經被橡皮筋綁住,可是尾巴還是會動的。

食材:
1. 加拿大活龍蝦
2. 一大鍋水,足夠蓋過整隻龍蝦
3.  1/4 杯的海鹽
4. 另準備一大鍋冰塊水備用


1250676425.jpg  

作法:
1. 大鍋水煮滾,放入的海鹽。(如果可以直接用海水煮最好,如果有海水就不用加海鹽了。)
2. 等水大滾的時候,龍蝦頭先下。


1250676427.jpg  
3. 一磅的龍蝦大約煮5分鐘,超過一磅以後每磅加 3 分鐘。如果是三磅的龍蝦,就需要煮 11分鐘。

1250676429.jpg  
4. 煮好之後立刻撈出,放入冰塊水中。這個目的是讓龍蝦溫度不再繼續上升,而且殼會很好剝。放在冰水中不用放很久,只要外殼摸起來不熱就可以了,大概 1-2分鐘就可以了。

1250676429.jpg  
新鮮活的龍蝦,用水煮的不用特別加任何的調味料,吃起來非常的鮮甜。

1250676430.jpg  
煮好了以後把兩隻大獒摘下,輕輕扭轉一下,很容易就拔下來了。龍蝦頭也是轉一下就拔下來了。龍蝦身和尾的部分,就用刀從中間直的剖開,整條肉就可以拔出來了。

1250676431.jpg  
剛剛剝好的龍蝦前鰲。
之後就沒有照片了,因為要去殼手弄得髒髒的就不想再碰像機了。

一般洋人的吃法喜歡加點檸檬汁,沾熱奶油。可是我覺得龍蝦肉很多,加上奶油感覺很膩,所以我弄了一點薑醋汁在旁邊,沾著吃。薑醋汁,我是隨便弄,沒有特別量,磨一些薑末,大概加三大湯匙的米醋(或白醋),加三大湯匙的糖,再加一點點水,這樣就好了。


焗烤蝦仁義大利麵

我不喜歡做麻煩的料理,我的食譜幾乎都是簡易的懶人食譜。海鮮適合用白醬,我就用店裡買得到現成的 Alfredo Sauce。

鍋內放些大蒜還有洋蔥丁爆香,然後放入蝦仁,加一點白酒 (料理酒),稍微炒一下,加入一罐 Alfredo Sauce,煮開就好了。另外煮好義大利麵,撈起拌入煮好的蝦仁醬汁。然後放在深一點玻璃烤盤上面舖上一層起司,在烤箱裡烤一下,只要烤到起司溶化就可以了。那出來後稍微等個3-5分鐘,就可以吃了。

1250676423.jpg  

吃得時候灑上一點黑胡椒,還有 parmesan cheese。


1250676424.jpg  
超簡單的吧!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