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做飲料的時候,最怕正在倒咖啡、茶、水等飲料,乘客覺得夠了就把杯子移走。

I can't read your mind! 如果突然移走杯子,熱咖啡燙到你怎麼辦?有時候更糟的是,如果你的手是伸出來,一移動就燙到你旁邊的乘客,那怎麼辦?目前為止我還好沒有不小心燙過別人,但有幾次驚險'、差點燙到別人的經驗。

我已經很努力的盯著你的手看了,只一有點動靜,我就馬上停止倒飲料。如果覺得飲料夠了,就用說的,不要直接移動你的手,或是事前跟我說,小姐,我只要半杯就好了,或是 1/3 杯、2/3 杯、1/5杯、3/4杯、3/5杯...................  我會盡量配合。


做完服務的時候,我們會有幾十分鐘吃飯的時間,這時候也請大家尊重隱私權,不要在我們吃飯的時候,上下打量菜色,或是盯著看我們吃飯。我們不是動物園理的猴子,吃東西的時候還要給你觀賞用的。或著在我們吃飯的時候,把垃圾拿給我們。其實這些都應該不需要特別提出來講,這是 common sense,對人的一個基本尊重。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如何衡量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心比心』,換做是你,你會覺得如何?

 


 

Please use your common 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