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Granville Island後,臨時決定跟好友和她的外甥女一起來吃 Kook 韓國燒烤。我們沒有預約,到的時候餐廳已經沒有位置,留下姓名和電話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大統華逛逛等電話。


 Kook Korean BBQ 吸引人的是一次給 15 種不同的小菜,擺滿繞著烤盤一整圈,很適合拍照,而且吃完了還可以續菜。

我們的服務生是 Javier,一開始就笑臉迎人。點菜的時候是我跟他交談,但他的眼光會看著同桌的每一個人。我也注意到他和我說話的時候會蹲下來,眼睛與我們平視。其實在外面吃飯這麼多年,各種好的不好的服務都遇過,只要東西好吃,服務態度也就不太計較了,但 Javier 一開始就給我們好印象。菜上齊後,他主動 offer 幫我們先烤一部份的肉。他看到我們拿起手機拍照,就說他要擺漂亮一點,拍起來會比較好看,連這樣的小細節他都注意到。餐廳裡面非常忙,其實我們沒有期待會有桌邊服務,他的貼心讓我們決定了要給他很好的小費。
 
我們點了兩人的 Combo, 除了15種小菜外,還有一碗湯、一份莎拉 和兩碗飯,份量滿大的。
 
 
餐廳很忙,Javier 有空就經過看看肉烤的如何。他看到烤的差不多了就幫我們翻面,烤好了也幫我們把肉剪開,叮囑我們趁熱趕快吃。
 
Kook Korean BBQ 的烤肉味道很好,也很新鮮,沾醬給了韓式豆瓣醬、鹽和一種甜甜的糖漿。其實肉的本身就醃滿入味的了,我只加了點豆瓣醬,新鮮蒜片和青辣椒,用生菜葉包起來,就很好吃了。
 
我們也點了蒸蛋。韓式鍋燒的蒸蛋追求的是要「澎」的很高,那火力就得不小,所以中間就會有很多洞洞,跟台式和日式的蒸蛋喜歡平滑順口,千萬不要有任何的小氣泡或是蒸過頭不同。兩種蒸蛋不同口味和口感,看君喜愛哪種。原本我們三個女生點了兩人的Combo 怕會不夠,所以多點了蒸蛋,結果真的是多了,到最後吃的太撐了。
 
最後我還是要提一下 Javier,他超越了我對餐廳服務的期待。他專注的聆聽,隨時保持微笑,即使你知道他忙的不得了,他也不會讓你感受到任何的 stress,他讓你感受到你好像是他家的客人!他讓我想到很多年前,我遇到一位座艙長,他告訴我整趟飛行是否會是愉快的旅行,就決定在登機時的「Welcome the passengers」的時刻。當你歡迎乘客像歡迎家裡來的客人一樣的熱情,當你 set the tone,接下來就會不斷的正能量的循環。我覺得 Javier 也是從一開始就傳遞這樣的正能量!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在外面吃飯這麼多年,已經很久沒有體驗到令人印象特別好也特別深刻的服務!我很謝謝他給我們這麼愉快的用餐經驗!他說其實他打兩份工,白天在汽車維修廠工作,今天白天維修廠忙翻了,下班後來到餐廳的路上他告訴他自己,不管自己多累,都要疲累和心情丟到腦後。他不說我真的還不知道,晚上來餐廳前,他已經上了一整天的班。他對工作的敬業和專業的態度,讓我敬佩!
 
飯後他端來了薑汁肉桂甜湯,大概就兩口的份量,喝了可以幫助消化。我們3個人,他端來了四碗,正在想為什麼是四碗?他就開口了,他說一碗是他的,就跟我們乾杯了!這個奇檬子真是了得!不由得讓我對他豎起大拇指👍!
 
我知道他們餐廳小費是大家平分的,但我們一開始討論到要多給他小費。所以刷卡的時候,我們除了給晚餐的小費,我們又私下給他同等的現金小費,只是給他個人的。
 
 
Kook Korean BBQ Restaurant
☎ (604) 566-5665
2800 E 1st Ave #211A, Vancouver, BC V5M 4N9
https://maps.app.goo.gl/GsqD6v9ydZcHTACYA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