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吃的天堂,到了香港就是要吃這裡的港式茶點。這次的香港之行天氣好熱,從溫哥華的乾爽的 20 度氣溫,突然跑到 31 度的三溫暖,一下子不太能適應。所以出門要『分段』,不能一次跑太多地方,會中暑...

澳門茶餐廳

1952693950.jpg  
第一站就是來香港常常有機會光顧的澳門茶餐廳。

1952693946.jpg  
招牌咖哩牛腩麵 (Curry Beef Brisket) 
$27.00 HKD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了,這是時候吃牛腩麵,怎麼沒有以前好吃呢?其實味道還是不錯,只是沒有驚艷的感覺了。牛腩滿嫩的,翻來翻去只有兩塊比較大塊一點,其他的都是牛筋... 奇怪我沒有要"筋腩麵",為什麼牛筋多過於牛腩呢?牛筋也滿嫩的啦,入口即化。只是我比較希望,點牛腩麵的時候,就都是牛腩,參雜牛筋好像不太有誠意喔!如果我想要吃牛筋,我自己會點筋腩麵囉! 我把肉吃吃麵吃了幾口,湯沒喝,實在是太熱了。

1952693949.jpg  
葡式蛋塔 Portuguese Egg Tart   
$7.00 HKD
這家的葡式蛋塔也算有名的。大小大概直徑5公分,不大不小的,兩三口的 size。外面的皮滿酥的,油比較多。蛋則滑嫩香濃,很好吃。

1952693947.jpg  
凍鴛鴦 Coffee & Tea
$16.00 HKD
配上凍鴛鴦還滿搭的。這次選擇凍鴛鴦只是因為看到鴛鴦兩個字,就覺得是一種很和諧的感覺。果然咖啡+紅茶太和諧了,互相抵觸之後,各自失了點味道,或許鴛鴦就是要這樣的感覺,沒有衝突,很平和吧!

澳門茶餐廳
地 址: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地下
電 話:2366-8148
營業時間:6:30~凌晨2:00



龍津風味美食

1952693951.jpg  
澳門茶餐廳的對面就是「龍津風味美食」,道地的香港小吃攤。我因為剛剛吃飽,只是想吃 吃看他們的黑胡椒炸牛肉丸。這家也有賣雞蛋仔,可是我沒買。我想去另外一家專門賣雞蛋仔的小攤買。我去的時候這些雞蛋仔已經晾保溫的架子上囉,走的時候也還沒有人買,所以不是現做的。要不要試試看各位看官自己斟酌囉!

1952693954.jpg  
黑胡椒炸牛肉丸 $12.00 HKD
老闆娘滿親切的,熟練的在牛肉丸上畫了幾刀,順式的把牛丸串放入油鍋裡,看著油面啵囉啵囉熱烈滾動著,就馬上就有熱騰騰的牛肉丸可以吃了。從老闆娘手上接過炸牛丸,當場咬了一口,果然黑胡椒像是賽跑冠軍一樣,首先抵達味蕾。第一口的感覺是不錯,可是我之前吃的太飽了,只吃得下一顆牛丸,剩下的只好帶回飯店,如果餓的時候再吃囉!

龍津風味美食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海防道53-55號(海防大廈地下)



榮華茶餐廳

1952693953.jpg  
波蘿包 ($3.50 HKD)‧椰絲奶油包($5.50 HKD)
天氣好熱,才出來一下下,我就想回飯店了,路上經過了「榮華茶餐廳」,這裡的麵包不錯,其中波蘿包還有椰絲奶油包受許多顧客的喜愛。兩個麵包加起來不到港幣 10 元,雖然再也吃不下了,但是我"用萬一半夜起來肚子會餓"的理由,說服我自己要買回去飯店,所以各買一個囉!老闆娘裝進塑膠袋裡,拿在手上,觸覺是很柔軟的,可能是剛出爐的喔! 到了飯店趕快洗洗手,先照張相吧!為了要體會吃到剛出爐的麵包的味道,各先咬一口記住感覺,果然很鬆軟,奶油很香喔!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比較 "硬" 的奶油球。剩下的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再繼續吃囉!

榮華茶餐廳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樂道21號A地下

回來吹吹冷氣後,準備休息片刻再出去走一下。(待續...)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