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8649957.jpg  
我很喜歡小鎮風光,像是 Fort Langley 這樣的地方,有豐富的歷史還有純樸的小鎮風味。來到這裡可以遠離塵囂,洗滌心靈。有些人覺得這裡很無聊,沒甚麼好逛的,如果只是用走馬看花的心態,的確這裡沒有太多令人眼目一新的地方。來到小鎮其實是要慢慢走慢慢看的,到「蘭里堡」去看看遺跡,想像拓荒者初期來到這裡奮鬥的經過,欣賞這裡建築物的特色,發掘一些特色小商店。其實我不喜歡「讀」歷史,從小歷史成績就不好,可是我喜歡「走進」歷史,身歷其境的感覺。以前我介紹過這個小鎮,這次就不再綴述,日記結尾的地方有一些之前寫的連結。

我們一起來到這裡散步,時間已經是傍晚的6點多,許多商店都已經關門。我們就在 Fort Langley 的 Glover Rd. 上走走,走到一間義大利冰淇淋店,有一對加拿大夫妻坐在門口,看來他們剛剛吃完了冰淇淋。我和 Hon 在門口張望了一下,這對夫妻就對我們說,這家的 Gelato 很好吃,可以試試看,你不會失望的。到有人拍胸掛保證,而且他們剛剛還在吃冰淇淋。好!就憑你們的保證,我們就進去瞧瞧吧!Hon 在進去還跟他們開了一個玩笑,說你們是不是老闆的 cousin? (自家人所以老王賣瓜?)。他們搖搖頭說不是,你們進去試試看就知道了。

進去店裡面看到一幅色彩豔麗的壁畫,原來裡面也很有藝術氣息。雖然 Gelato 的種類不是很多,只有兩個冰櫃,但看起來都很好吃, 實在不知道該吃那一種。試吃幾個口味以後,我選擇了巧克力 + wafer 餅該 + 堅果,以及百香果。巧克力加上 wafer 餅乾還有Nuts味到滿不錯的。他們的百香果出乎意料的好吃,我以為百香果口味不是加拿大人的專長,沒想到這家的百香果 gelato 味道很香,酸酸甜甜的,很好吃。Hon 說你喜歡吃百香果,那你多吃一點唷!Hon 真 nice,真貼心! 其實他除了 nice之外還有一個原因,他怕酸 ccc... 沒辦法女生愛吃醋,不怕酸, 那百香果的部分,就由我代勞吧!  ^^

1848649960.jpg  
每次來到 Fort Langley 我都想去搭一下 Albian Ferry, 可是看到大排長籠的車隊,我就作罷。自從 Golden Ears Bridge 開通之後,搭 Albian Ferry 的人就顯著的減少。而且七月底就要關門大吉了,在那之前我一定要去搭一次 Ferry,參與 Albian Ferry 退役前的光榮歷史。

1848649958.jpg  
別看這小小的 Ferry 上面載的車種還真多,有私家轎車,摩托車,卡車,還在載了三隻小豬的農車?蝦米,很少這麼近距離看到豬,好奇的我忍不住下車,忍臭的靠近他們拍了一張片。這幾隻小豬也是好奇寶寳,看到我靠近還用鼻子依依喔喔的作聲。回到車上,我很興奮的說,真難得這麼近距離的看到豬,而且他們的憨憨的模樣很可愛。不過看他們似乎很開心,卻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命運會是甚麼?...       突然間我失去了興奮的感覺,開始有點難過...       快樂的小豬應該是在豬圈裡面,現在在農車上... 哎唷,不要想太多... 牠們可能只是搬家而已...

在上 Ferry 之前,我本來想回程走 Golden Ears Bridge, 嘗試一下無人操作的收費站,看看 ICBC 怎麼把帳單寄給我?可是一到了對岸,看到等 Ferry 的車子很少,沒幾台車排隊,我們臨時決定立刻回頭,「原船」回對岸去!再去搭一次 Ferry,要不然以後沒機會了。回去的時候看到許多人走路過來坐船,我想他們也是想來一段緬懷之旅的吧?

1848649959.jpg  
下船的時候看到橋頭上寫著 Ferry 在 7 月底發出最後一班的時候,就將畫下句點,走入歷史..... 至少我們曾經參與過。



延伸閱讀:

2008.03.26 2008【蘭裡】Fort Langley 復活節長週末之四(完) - Casoline Alley:特色商店小巷以及其他街景
2008.03.24 2008【蘭裡】Fort Langley 復活節長週末之二 - Ruby Slippers Specialty Co.(巧克力‧點心‧糖果)
2008.03.23 2008【蘭裡】Fort Langley 復活節長週末之一 - Little White House‧Tracycakes Bakery Cafe
2007.11.25 2007【蘭裡】Fort Langely 散心之二:街道‧商店‧餐廳
2007.11.25 2007【蘭裡】Fort Langley 散心之一:博物館‧風景‧開車指南
2007.10.15 【蘭裡】Fort Langley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蘭裡堡」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