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飛上海,中間有輪休的時間,但那段時間不一定是你想睡的時後


如果翻來覆去睡不著,起來後更累,等於硬撐了幾十個小時工作。到了外站,明明就是該睡覺的時間,可是那裡是大白天,還要出去逛逛,買東西,吃個飯等等。陽光那麼大,外面那麼多聲音,還是睡不著。

等到當地時間夜晚該睡的時候,你就變成貓頭鷹,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盯著天花板看。你的生理時鐘告訴你,現在是白天,該起來活動了。好不容易睡著了,但幾個小時不到又醒了。睜開眼睛,一片寂靜,這個城市的人都睡著了,外面也沒活動了,肚子餓,店也沒開。把泡麵拿出來吃吧!在床上躺著看電視,電視台轉了10幾圈,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不到幾小時,又得爬起來,因為血拼的時間到了。把 Shopping list 拿出來,看看什麼還沒買的,快速梳洗一下。出門搶錢去,喔不! 出門花錢去。然後在 Pick up 之前衝回飯店,快速裝箱,準備上班。等到集合的時候大家都帶了大陸的國寶,熊貓。

以上這些都是其他組員的經驗。

其實當個空服員,除了航空公司要求的條件外,你還要有能睡的本事,所謂能睡,就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該休息睡覺的時候,就能像魔術師一樣,數到三就睡著,而且睡的很熟。你果你不具備這個特異功能,那就會很辛苦囉!

我很幸運,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賜給我與生俱來能睡的能力。

在飛機上,只要輪到我休息的時候,我都能睡足時間。通常我會把鬧鐘調在起床前15分鐘。這樣我可以有點時間整理一下,準備下一個流程的服務。通常我醒來的時候,crew bunks 都沒人了。大家早早就起來,睡不久。當他們看到精神抖擻的我,都好羨慕我,不但隨時能睡,連睡眠品質都很好,真的有休息到。

到了外站,我不太愛買東西,不過有時會跟著出去逛逛。回來後我通常可以連睡10個小時左右。醒來後,吃個早餐,出去晃一下,在 Pick up 前如果還有時間,我也還可以再睡一會。集合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帶著大陸國寶的"熊貓眼"。看到我的時候,還是很羨慕的說,妳一定睡的很好,看起來一點都不累。

上飛機後,大家都搶第一個 Break, 因為逛的太累,睡眠不足,如果不先拿第一個 Break, 後面很難撐的,我倒無所謂。有同事問我,妳回家不先小睡一下啊?當然不睡,如果我小睡一下,那晚上的作息就會有影響。何況出去一趟,我也充分利用時間休息。到家不用小睡,只是晚上睡覺的時間可能會提早到8點。然後接下來的幾天都是正常作息,不需要好幾天才能恢復時差。說實在的,我好像沒啥時差。

我的外站生活當然不光是睡覺和休息,我也會出去玩,買買東西。一個地方如果去過好幾次了,那就不需要再看什麼,買什麼。自然就變成一個重新充電,讓自己好好休息的地方。

如果我在外站有幾天的時間,我可能就會好好的去參觀一下當地,加入小的旅遊團,玩一玩,偶爾當一次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