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602043.jpg  
從九月份我就開始很忙,我把家裡樓下重新裝修了一下。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而且很多東西我都自己來,像是油漆,貼些花樣壁紙,還有整理搬東西,買東西... 讓我足足忙了兩個月,但其到現在還沒告一段落。樓下的雛型大致都有了,也可以開始使用了,但是我的一股作氣的勁兒,在頭兩個月已經用盡了.....   還有些細節跟瑣碎的事情,再也不想做了。所以我覺定好好休息一下,等那股勁兒回來的時候再說吧!

1334602047.jpg  
其中讓我很開心的事情就是把燈換成了 chandelier,我在找燈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明亮、樣式簡單大方、富有現代感的 chandelier,就非常的喜歡,燈打開的時候是非常明亮的,沒有幽暗的感覺。平常白天不點燈的時候,也起來也是晶瑩剔透的,感覺就很舒服。

1334602045.jpg  
一開始我想買白色或米色的皮沙發,因為我喜歡淡的顏色,但是淺色的沙發不容易找,就算有樣式也不是我喜歡的。某天再逛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套巧克力色的皮沙發,價錢讓人很心動,比我所看到的皮沙發還要便宜一半的價錢。金錢所使,我改變了我的想法,其實咖啡色配上些淺色靠墊也不錯。我的地板是淺色,牆壁也是,稍微有點深色的家具可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自我安慰一下)

冰箱平常很多人都貼了很多便條紙,或是亂七八糟的吸鐵,我決定上面不要放任何的紙條,但是我還是放了一些吸鐵的小裝飾品。

廁所的窗簾用小紅格子的窗簾。

1334602046.jpg  
雖然我的客廳沒有當初我要的淺白和可愛風,可是廁所就不能妥協了,家裡總是要一個可愛的空間,讓我從小就喜愛的粉紅色有個歸處,我決定用在廁所裡面。其實我們在廁所的時間很長,早上的刷牙洗臉,平日上廁所,還有洗澡,一天要進出好幾次。如果把它佈置的很可愛,每次進去的時候就會有好心情。隨時保持乾淨,放些芳香的味道,廁所也可以很羅曼蒂克的。

樓下的淋浴間請人換了全新的玻璃門,為了省錢買了一個完全透明沒有花樣的門。雖然在廁所的最裡面,洗澡的時候也不會有人看到,但是全透明一點安全感也沒有。我就去買了一張毛玻璃紙貼在淋浴間門上,看起來就像也有設計過的門了,高貴不貴。 樓下所有的油漆都是我一手包辦的,漆的很辛苦,尤其是洗手間,以前貼過壁紙,又要拔壁紙,重新上底漆,還要油漆。光是油漆這件事情,就讓我幾乎想放棄重新裝潢了,還好我撐下來了,看到完成品終於有一點點的成就感。只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了。以後要是再需要由油漆,我要花錢找人了,不要那麼想不開了。

洗手間主要的顏色是白色和粉紅色,其實白色並不是純白,而是帶有非常淺的粉紅在裡面,淺到不仔細看會以為是白色。牆壁的上半段是粉白的顏色,下半段粉紅色。為了不讓粉白和粉紅色交接的地方有點突兀的感覺,我買了一個白色的花紋壁紙,接在兩色中間,感覺很典雅,又不失可愛風。

我不愛出門,不愛 social 了,喜歡宅在家裡,改變一下家裡的感覺,可以讓我宅的時候,更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