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相機不見的經驗?希望有人找到可以歸還?但是相機上又沒有資料,就算有人找到要如何歸還?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有良心的人,撿到貴重物品都會拿去失物招領,或是警察局,但是如果沒有主人的資料,這些心愛的物品,可能永遠沒辦法回到主人的身邊。

現在是夏天,很多人會坐飛機旅遊。我記得有兩次在登機的時候,看到地勤上來,要我們做廣播尋找相機的主人,可是兩次廣播都沒有人去認領。或許主人不在我們飛機上,我相信掉的人一定很心急,可是有人好心歸還又找不到主人有什麼用呢?一趟旅行可能心情都變差了...

我就突然想到我妹妹的一個方法。而我也慶幸我使用的她的方法。

有一次看到我妹妹的相機裡面有一張照片,上面就寫了她的名字和電話,告訴別人如果撿到這個相機可以照上面電話打給她。我覺得這是一個 very good idea!當我拿到新相機的時候,我也趕快如法泡製,在 Word 裡面打了幾行字,包括自己的名字和電話,然後用相機翻拍,存在相機裡面,還設定成保護,這樣不會不小心刪掉。

有一次去滑雪,不小心把相機弄丟了。我本來想,可能就這樣一去不回了吧,除非遇到有良心的人。結果1個小時不到,我接到服務台打來的電話,通知我有人撿到我的相機。哇!那時候心情超好的,有好心的人把我的相機交給了服務台。服務台的工作人員,也開相機看到了我留的電話姓名,才能通知我領回失物!

現在我逢人就說,相機裡面要留個連絡電話,萬一掉了才有機會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