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區住的都是 10幾年的老鄰居,雖然平常也不是太常打招呼,但我們都很熟悉誰住哪裡,家裡有那些人。

我家是在一個鑰匙圈內,圈外的一排對著我們家的房子裡,有一戶住了一位 Mrs. T  她是我們這一區守望相助的大頭目。這附近人的進出她都很清楚。連我們家排水管鬆開了,在屋簷型成小瀑布,她都會來跟我說,要找人來修一下,要不然房子會壞掉。

她在小學裡當義工,這附近的小孩她也很熟。前天她打個電話給我,因為她關心一個華裔的小女孩,資質很好,很聰明。可是好像公立學校都沒有特別在意到她的資質。Mrs. Taylor 幫她找了蒙特梭力的學校,唸了小學一二年級。果然這個小孩就像如魚得水一樣,學習的很快,很開心。現在她又覺得這樣不夠,要讓她去好的私立學校。剛好我兒子唸的學校不錯,她就請我幫忙打聽一下入學的條件。小女孩的父母不會說英文,她也希望我能幫忙翻譯一下。

從這裡就可以感受到,她對左鄰右舍的關心不只是表面上的打打招呼。她關心到你的生活,甚至小孩的教育學習。

夏天的時候,她會舉辦社區烤肉,除了讓左鄰右舍聯絡感情,也會在這 時後提出一些改進社區的議題,大家一起來討論。

我很高興有這樣的鄰居,就住在我家對面。她的熱心不會讓人覺得她是在監視我們,而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她就好像是我們這區的看護小天使,在守護我們。謝謝你, Mrs. T,歡迎你常常看過來喔!因為這樣讓我很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