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做飲料的時候,我和我的 partner 正把 bar cart 推到客艙前面的時候,我們一邊推一邊說請小心手肘。有一個乘客抱著一個大約 10 個月大的嬰兒,坐在靠走道的位置,說時遲那時快,小嬰兒突然一手過來推倒了熱咖壺。我來不及阻擋他的小手,就這樣一整壺新的熱咖啡,就翻倒濺出來,從我的右手上臂,一路流到膝蓋,整個右半邊的身體都被咖啡燙到。

我把 Bar cart 交給 partner, 請他照顧乘客,然後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去洗手間,用冷水沖洗。之間同事也拿了冰塊來,讓我冰敷,處理差不多15-20分鐘,我就繼續服務。同事都叫我去坐下,但是我們人手不足,我也覺得已經做了一些處理,也不是很痛,不好意思讓她們做那麼多事情。今天我穿著長袖上衣,加上我的右手腕有帶護腕,所以即使整壺咖啡都到在身上了,真正直接被燙到的地方是在手腕跟手心之間,我準備了個冰帶綁在手上繼續服務。

第一段餐點結束之後,我就去休息,同事送來了 advil 給我吃,可以降低身體的溫度也可以止痛。也帶了熱水袋來,以免我因為大範圍的冰敷,體溫過低,然後休克。除了被燙到的地方,我也在身上蓋了很多的毛毯保溫。

休息時間結束的時候,我看了一下被燙到的地方,除了在手腕跟手心之間,還相當紅,其他地方都不紅了。也沒有起水泡,真是有驚無險,謝謝所有同事的關心。

事後回想起來,it could be worse。我通常穿短袖上飛機比較多,這次出門突然決定穿長袖。我的右手肘,因為有時候會酸痛,偶而會帶上護腕。很多的巧合,讓本來可能是嚴重的燙傷化險為夷。我覺得這些巧合都是上帝巧妙的安排,感謝 主耶穌的保守。

關於闖禍的小baby,還好沒被燙到。附近的乘客也都安全沒事。良心的建議,希望以後有帶小小朋友上飛機的家長,在做飲料餐點服務的時,請多注意一下小朋友。打翻東西事小,萬一燙到小朋友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