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空服員這個工作,日子大不如從前了,怎麼這一陣子就遇到三空服員都要去當機師了?而且其中兩個是女生。

一個女生是個日本人,以前跟她飛過幾次,有一次一起飛香港的時候,她帶我去韓國人開的SPA 按摩,那天真是頂級享受,我們在裡面又吃又喝,按摩、洗 spa、body exfoliation  等等,之間還閱讀一些雜誌,坐在沙發上休息。總共在裡面耗了5個多小時。第二天回溫哥華的時候,覺得好像換了一個身體似的,精神好的不得了。講到那時候像女皇般的享受,岔點忘了回到正題了....

當我再一次跟她飛的時候,她說下個月要去 LAX 上課了,他打算要考機師的執照。說真的我們公司女姓機師還真不少,而且都很年輕,都是20來歲。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女生要考機師的。我們交換了 e-mail,祝福她一切順利,說不一定哪天我們又會一起飛,不過那時候 她是 pilot,我依然是空服員。

前幾個星期跟一位女座艙長一起 Deadheading。金髮藍眼長的很可愛,在飛機上,我們坐在一起,覺得她很有自信,言談之間也覺得她有股聰穎的氣質。當我看到她手上拿著一本 Manuel 再認真讀的時候,才發現她看的是 pilot 的 Manuel。原來她今年的三月就可以結業了。她打算先看看一些區域性的小公司有沒有要招人,如果沒有,她就先要去當 Fly Instructor。累積她的飛行時間。這是我看到第二個要成為 pilot 的女生。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一起飛,中間上來一個男空服員,看她跟座艙長聊的起勁,我湊過去一聽,蝦米,他也是 Pilot!他利用沒有上班的時間去飛小飛機,一邊累積飛行時間,一邊等待航空公司的空缺,準備去申請 Pilot 的職位。

我知道有一些 Pilot 先當空服員,然後一邊飛一邊準備考 pilot。但是親身遇到一起工作的竟然就有三個了。這還不算以前遇到的我們空司一位女 F/O 她之前也是空服員。還有一位快退休的機長,他之前也曾是空服員。

Pilot 這份工作不再是專屬於男士的了。越來越多的人女性加入飛行的行列了。

至於我,我有沒有想過?其實說真的,一開始當空服員的時候,對飛行充滿了興趣,但是也只是一時的好奇,我知道我沒有能力去念。我的經濟來源就是我自己,考 pilot 要很大的花費,這個投資也太冒險了,我一去唸書,孩子的學費還有我們的生活費就沒著落了。自己也不是這塊料,可能考不過。再來除了上班還要讀書,就更沒時間陪小孩了,我實在是不捨得。

我對於現在的狀況很滿足了,生活所需剛剛好,也很多時間陪他。一個人同時扮演父母親的角色,我真的是要好的衡量,自己的重心要放在哪裡。這讓我想起聖經上的一句話:『不要為明天憂慮。』耶穌很愛我,已經給我充足的恩典。讓我有那麼可愛的孩子,給我這份沒有壓力的工作,更讓我有許多時間陪孩子,帶他到處旅行。

夢想人人都可以有嘛!^^ 不管能不能達成,夢想至少是一個動力,讓我更能清醒的去面對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