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729822.jpg  

在溫哥華經過最寒冷的冬天,來到澳洲雪梨,近攝氏 30 度的夏天,有種幸福的感覺。

1029729813.jpg  
555 號公車,是雪梨去年12月開始的市區免費公車,穿梭於 Circular Quay, Central 和 Circular Quay之間。對我們這種既沒車路又不熟的短暫過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我們中午前就在就到了雪梨,隔天才要回溫哥華,稍微梳洗後,我就到 George St. 搭 555 號公車逛逛。

1029729814.jpg  
我在 Circular Quay 下車,然後步行前往 The Rocks的途中,看到了一家 Fortune of WAR (Since 1828),  是雪梨歷史最久的一間 PUB。隨手拍了一張照片,回來之後,用 photo shop 亂完了一下,結果照片被我玩成這付德行 。 

1029729817.jpg  
The Rock
1029729816.jpg  
1029729818.jpg  
離開 The Rocks 回到 George St., 突然看到 Angel Pl. 的巷子裡面有好幾個星球的東西。走近看看,也照了張照片,但是還是不知道這些掛著的星球到底是作什麼用的?

1029729819.jpg  
Angel Pl. 巷子裡面。

1029729821.jpg  
坐 555 也可以到中國城。

1029729824.jpg  
每次到雪梨,我們的組員都一定會去買當地的優格 Yoghurt 來吃。在一般的 food court 裡面就可以看到 Top Juice 這個果汁攤。因為 555 有經過 Myer,所以我就到 Myer 的 food court 買了,百香果口味的 Yoghurt 加上綜合水果,真的超好吃的!


1029729823.jpg  
很多人也會來到這家 Darrell Lea Chocolates 買 Liquorice。


1029729826.jpg  
左邊這種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 白巧克力包裹的Raspberry 軟糖。右邊這種除非你真的很喜歡吃原味的 Liquorice,否則你會覺得味道很可怕。這比我們平常吃到 Liquorice 味道還要重好幾倍。我並不是很愛吃 Liquroice,但是因為澳洲的 Liquorice 滿有名的,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包回來。可是味道太重,吃了好久都吃不完,現在很剩好多....  送不出去,家人也不愛吃。


1029729825.jpg  
澳洲的牛奶高脂或是低脂的標示跟北美不同。我們這裡都是說多少 % 的 fat,比如說 2% 的牛奶就是脂肪只有 2%。一樣的 2% 的牛奶,在澳洲她們會告訴你是 98% fat free。雖然脂肪量是一樣的,但是 98 % fat free,感覺上比 2 % 的年牛奶還要低脂。這也好像是「半杯水」的道理一樣,是半滿呢?還是半空呢?就見人見智囉!


1029729827.jpg  
在北美如果看到禁止進入的牌示,牌子上只有 "Worng Way" 告訴你方向錯了。這裡的牌子更明確,不但告訴你,你走錯方向了,還會跟你說,GO BACK!

來到雪梨怎麼沒去歌劇院走走?其實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了,也照了不少照片,所以這此次我只是專門去搭 555 免費公車,體驗一下的。飛了這麼多年,體力不如前。我們溫哥華大雪梨的班機都是大夜班,已經一整個晚上沒睡的工作,還要飛15個多小時................   到了雪梨已經快掛了。 所以這次只坐 555 的公車,買點東西,走走逛逛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te 555 澳洲雪梨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