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604900.jpg  

在首爾吃的很簡單,跟同事到飯店附近的餐館,吃個韓國豆腐鍋。不例外的先上小菜,味道都不錯,請看左上角我同事點的那鍋,「燒滾滾」的!快要冒出來了。今天看到他們的廚房才知道,他們不是把煮好的湯倒入燒過的石鍋裡,而是把湯連同石鍋一起放在大火裡燒,火焰的高度都超過石鍋了,難怪整個石鍋上桌的時候滾的不像話。

1850604901.jpg  
我的來了,因為桌上的小菜夠辣了,我就點不辣的,所比變成 miso 湯底的。我的湯也是熱情如火,滾阿滾的!

1850604902.jpg  
吃了一會,終於冷靜下來的豆腐鍋。

1850604903.jpg  
我沒有介紹這家餐廳的名字,除了忘了拍,還發現一件事情,這是我跟我同事邊吃邊討論的問題。我們一進門就看英文菜單,只有英文才看的懂,我們直接選最上面兩個。

1850604904.jpg  
問題來了,正在吃的時候,我們好奇的看了旁邊的韓文菜單,用看圖比照的方式,發現我們吃的東西比韓文的菜單上多了 $1000 韓元!這這這...這是為什麼?。其實說實在的算成加幣都算便宜,只是比當地人吃的貴,總是不舒服... 然後再看看旁邊韓國人吃的東西,我們的小菜有4樣,她們的每個人都要六樣... 那ㄟ安ㄋㄟ?

我同事搖搖頭說,韓國人很團結的,抵禦外強...  
對,我們是外強!外強中乾的外國人...

1850604905.jpg  
第二天中午,去一家麵包店買一些麵包回來,也準備帶一些上飛機吃。別看這幾個麵包,加起來比昨天晚上吃的石頭豆腐鍋還貴。但是韓國人自己買應該也是這個價錢吧...

1850604906.jpg  
這次我在超市隨便買了三種茶包回來,人蔘茶,紅棗茶,還有不知名中草的茶,不知道裡面有些中藥草,看的出來的有紅棗、人蔘、枸杞、松子、甘草...  剩下的都看不懂,應該都滿健康的吧,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回來後我已經喝過紅棗茶,是即沖式的,加開水就可以了,很順口。不知名的中草茶,也是即沖式的,味道有點像喝當歸或是十全大補湯的感覺,可是口感是淡淡的甜,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