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看看標題,「我愛說國語 & 視力檢查」兩者之間好像沒有什麼關聯,因為發生在同一天,所以標題才這樣寫的,哈哈!

星期五,我帶小奶桶去眼科醫師那裡做檢查。
醫生是華人,問小奶桶,希望醫生用國語還是英文跟他溝通,他不假思索的說「國語」,我聽了很訝異,心理也很高興。原來我的兒子把我平常說的話都聽進了,要多說國語。

我兒子在溫哥華出生的小孩當中,國語算說的不錯的了,英文對這樣的小孩來說是最容易溝通的語言,小奶桶看到會說國語的華人,還是會主動說國語。檢查眼睛的時候小奶桶有點緊張,國語變得支支吾吾的,醫生又問他,說英文會好點嗎? 他靦腆的笑笑著說, OK!

其實我沒有期待他看醫生的時候也要說國語,他這麼有心,醫生問他的時候他直接就選擇國語,我真的很開心。

順便一說,小奶桶上一次檢查視力的時候是他 3 歲的時候。因為他從來沒有complain 過看不清楚,我也就覺得不需要做定期的視力檢查,最近他說老師寫的字有點不清楚,於是我才帶他去檢查視力。還好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他的視力是 perfect 的。醫生說可能那天他太累了或者老師寫的字太小或太潦草,暫時的看不清楚。

醫生也提醒我不要等到小孩子說看不清楚的時候才帶去看醫生,因為很多小孩子自己都搞不清楚,什麼是看東西模糊。也許只有一隻眼睛不清楚,但另外一隻眼睛是好的,兩眼同時看的時候其實也看的見,通常小孩子就不會抱怨,但這樣是不好的,除了不清楚的那隻眼睛沒有改善,也會影響好的眼睛的視力,所以就學的小孩子每年都應該要做一次視力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