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

1952693957.jpg   

1952693960.jpg  
過了4 點,太陽比較沒那麼烈,我順著彌敦道走到星光大道去吹吹風。雖然空氣裡夾雜了一點點的海腥味,一些油膩的味道(不知道是從哪個賣食物的小攤販傳出來的),偶爾從女士身上隨風飄來極人工的香水味,但海風還是很舒適的,至少沒那麼熱了。

1952693956.jpg   

1952693959.jpg  
我拿著照相機到處拍照,和其他來渡假的人一樣。或許是時差的關係,感覺我的腳很輕,頭有點矇矇的,看看手錶,香港的下午5點,剛好是加拿大的半夜兩點,也難怪了^^。

1952693958.jpg  
循著星光大道走,很多明星的名字我都不認識,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白光」這個名字。我想起了小時候模糊的印象...她曾經住在我們家隔壁。媽媽說她以前是很紅的歌星,她的名字是「白光」,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其實我只有看過她一、兩次,都是在家門口。 有一次我出了 7樓的電梯門,她剛好打開門要回家,我第一次瞄見她的家裡紅色的地毯和白色的椅子。這樣的顏色跟我家裡真不同,不像我們家是漆著深咖啡的原木和鑲著大理石的椅子,那是我爸爸特別到大溪去訂做的。我爸爸喜歡這樣古色古香的味道。他覺得這樣是 classic,我卻嫌它們冷冰冰的,好像古裝劇裡員外家裡的家俱,好古板喔!為什麼我們家的椅子不能跟別人家一樣是皮的呢?為什麼不是淺淺的米白色?媽媽說米白色很容易髒,我和弟弟妹妹都還很小,怕我們亂畫家具,所以家裡不適合...            突然有一群吵雜的人經過,把我帶回了現實,怎麼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呢?只因為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1952693963.jpg  
從星光大道看著對岸高樓聳立的香港島,那些大樓裡的人,正在為生活忙忙碌碌。其實我也在上班呀!這是做這份工作的好處,我們可以正大光明的忙裡偷閒。


公和荳品

1952701557.jpg  
走完了星光大道,.穿越了xxx 公園,來到漆咸道南。咦...這裡不是離「公和荳品」很近嗎?好想念台灣的傳統豆花喔,不知道香港的傳統豆花味道如何?那麼就去吃碗豆花吧!寶樂巷的「公和荳品」店面很小,一不小心我差點走過頭了。原來門口停了一輛小貨車,司機先生坐在裡面,看他下貨的起降架是降下來的,可是沒有看到任何人上下貨品呀!我想拍店的正門,你不偏不倚的完全檔住,我要怎麼拍呀?等了一會他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這位司機先先你也是忙裡偷閒齁?]好吧,沒辦法,我只好用這麼斜的角度來拍門口了。往裡一看,人好少啊!只有一桌客人。我只想要吃一碗豆花,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啊!其實我想太多了,他們一點也不介意,可能他們早就習慣了我這樣的觀光客了,到處吃一點點東西。服務員面帶微笑的要我自己這個位子坐下。我點了一碗薑汁豆花,服務員問我要吃熱的還是冷的?我問她熱的好吃還是冷的好吃?她說吃熱的吧,雖然我走的有點口渴,心裡其實想吃冰的,但是既然她說熱的好,那我還是聽專家的意見吧!

1952693968.jpg  
薑汁豆花
豆花來了,才一放上桌我就聞到了薑的味道,好個薑汁豆花呀!帶著期待,我吃了一口,果然薑味很濃,還有點辣辣的。豆花的口感非常滑嫩,也不是很甜,可是少了點豆香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薑汁太濃了?雖然和我想像的味道不太一樣,可是還是滿好吃的,不一樣的感覺!豆花
入口即化,我根本用不到牙齒來吃,一湯匙一湯匙就把它「喝」完了。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1952701558.jpg  
離開了「公和荳品」,我往彌敦道走,尋找傳說中很好吃的雞蛋仔-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這時候已經是下班時間了,路上多了好多人,我像擠沙丁魚一樣,往人潮的相反方向走,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擠在馬路上了。我被人群中吞雲吐霧的人嗆了好幾次,我現在也會對菸味過敏了,一聞到煙味就忍不住咳嗽,很不好受。香港好像沒有在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的規定,

1952701559.jpg  
這個招牌很好玩 - 「LKK」,跟我們台灣說的老叩叩一樣的英文字母耶!門口已經有人排隊了,我加入了排隊的陣容,抬頭看看店門上面密密麻麻的紙張,這些都是各大報章雜誌刊登這家雞蛋仔的文章呢。

1952693969.jpg  
輪到我囉,趕快趁熱吃了一塊,外面很脆,裡面很軟,不會很甜,香味剛剛好,是不錯吃啦!但是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常特別。吃過這一次,我大概不會再特別去買了。我吃了幾塊吃不完,把剩下的帶回飯店,晚一點的時候,我把剩下的吃完,我發覺冷了以後,口感差好多,皮不脆了,裡面也不軟了,口感變成很有嚼勁,已經不是那麼香也沒有什甜味,涼了以後就不好吃了。下次想要吃雞蛋仔的人,最好當場吃掉,不要帶回去,或買回去吃,涼了就一點都不特別了喔!

1952693971.jpg  
買完了雞蛋仔,我想從九龍公園走回飯店,暫時離開喧囂的人群,還有穿梭不息的車陣。九龍公園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傍晚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面散步,走著走著我突然想起來了...  我是活的捕蚊燈! 蚊子視我為上品,很愛咬我。 我忘了這裡晚上是有蚊子的,趕快照了幾張相就快步離開。可是我還是被咬了幾個包,有些在背上,可是有三顆在臉上!WHY! WHY! WHY!
sigh...

許留山
離開九龍公園後,看到「楚留香」。啊!... 不是... 是「許留山」啦! 好幾年沒回台灣了,就算之前的幾年有回去,也都錯過芒果的季節。這次來到香港怎麼可以不喝「芒果爽」呢?廣東話用詞真的很生動!芒果用「爽」,海鮮用很「生猛」,真的形容得很豪邁呀!今天的晚餐都是甜點ㄝ... 這杯再下肚....啊~~~ 不管了啦! 明天再說! (天色太暗照片拍的不好,請用想像的吧..)

大道‧餐廳:[公和荳品‧利強記北角雞蛋仔‧許留山]
2009.06.22 【香港九龍之一】餐廳:澳門茶餐廳‧龍津風味美食‧榮華茶餐廳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