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個傳統的早餐,我說它是祖傳的,其實是我祖母傳下來的。小時後,每天早上都要喝一大杯。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看起來也很噁心。但我奶奶說,那是很有營養的早餐,她當時 80 多歲了還有很多黑頭髮,就是因為每天都這樣喝的。不知道是不是奶奶天生麗質,黑頭髮本來就比較多,還是真的這樣喝有效,我沒有辦法證明。但是從小奶奶跟我們住在一起,每天早上都堅持要我媽媽弄給我們喝。其實喝到後來我們也習慣了,還覺得不錯喝呢。


1476646830.jpg  
其實我們的早餐也不特別,裡面的材料分開了,大家都吃過。只是合在一起,大概還沒有什麼人敢這樣喝吧!前幾天跟 Hon 講到我們家的祖傳早餐,他聽完了材料內容,就已經不敢想像喝下肚的感覺了。今天早上心血來潮,剛好材料都有,就做了一些,回味一下吧!

1476646831.jpg  
這裡面主要是甜豆漿,麥片,蛋花還有胡麻油。系的!你沒聽錯,是『甜』豆漿加胡麻油...     而且是很多胡麻油喔!一般人只會在『鹹』豆漿裡加香油,我們家卻要在『甜』豆漿加上味道更重的『胡』麻油!沒辦法這是奶奶的規定, 她說一定要用胡麻油,吃了頭髮才會黑亮。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效,我實在沒辦法告訴你。因為我的髮色天生就是不那麼黑,喝在多胡麻油也沒有用吧!不過我妹妹們的頭髮,髮色倒是不錯。

1476646832.jpg  
除了已經打了蛋花之外,我又加了一顆雞蛋。我知道這樣膽固醇很高,不過偶而為之,別教訓我呀...

1476646833.jpg  
雞蛋要熟又不能太熟才好吃。像這樣,裡面剛剛要凝固了,可是又不會流出來。Yummy yummy!

1476646834.jpg  
吃到快見底了。好久沒這樣吃了,有小時候的味道,真懷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