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0917210.jpg  
鷹嘴豆泥沾醬(hummus)是道相當有歷史的中東料理,從土耳其到敘利亞,黎巴嫩到阿富汗都相當風行。很多美國人也愛吃 hummus,像我妹婿就是其中一個。今天妹妹做了,hummus,馬上跟她要食譜,也稍微看她做了一下。


1570917208.jpg     
材料
:
大蒜:  2瓣
檸檬汁:  1/4杯
水:   1/4 杯
鷹嘴豆 Chickpeas:  14 oz(400g)
Tahini (白芝麻醬) 1/2杯 (Tahini這種中東的芝麻醬和東方人的芝麻醬不太一樣,裡面的成分是白芝麻與油。)
海鹽 1茶匙
1570917209.jpg  

做法

1. 鷹嘴豆可以買乾的加水泡一夜,瀝乾
2. 隔天在鍋中加些水煮泡好的鷹嘴豆,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一小時,煮到鷹嘴豆變軟,將鷹嘴豆撈出,煮豆子的水保留下來。
    如果沒有時間煮鷹嘴豆,可以買罐頭的,用水清洗過瀝乾就可以。
3. 將煮好的鷹嘴豆跟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在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
4. 在打成泥的過程中,如果需要,慢慢加入少許煮豆子的水或是清水,大約3/4杯,直到豆泥滑順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到超市的麵包部買 pita bread (皮塔麵包),剪成三角形小塊的,挖著吃就可以了。如果稍微放到烤箱裡烤脆一點也很好吃。

有些小孩對茴香的味道,或是比較特別的中東香料口味吃不來,我們這種簡易的還是很好吃,小孩子也能接受。

如果可以吃口味比較重的,可以再加入一些 小茴香粉,橄欖油,巴西利等等。

Youtube 也有影片示範,你也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ummus 鷹嘴豆泥沾醬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