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082154.jpg   

這次到北京,和幾個同事相約去『北京大董烤鴨店』吃烤鴨。

1131082153.jpg  

餐廳就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國醫堂旁邊。

1131082155.jpg   
聽說大董的老闆是個奇才,他本身是具有 MBA 學位的廚師,在餐飲管理方面享有很高的聲譽地位。大董烤鴨結合現代的健康理念,他們的烤鴨「酥而不膩」。其他的菜色也不像一般餐廳般油膩。七點之後這家餐廳不接受預約,所以要早點去排隊。我們到的時候還好不用等很久,大約等了20幾分鐘。在排隊等待的時間,會提供免費的紅酒、白酒、汽水等等的飲料,慰勞大家排隊的辛勞,老闆很會做生意喔!

1131082156.jpg   
這次去吃飯還好有在行的大陸組員幫大家點菜,每樣菜都很好吃。


1131082158.jpg

火燎鴨肝,入口即化,還帶著甘甜的感覺。
   
1131082157.jpg  

芥茉鴨掌,嚼的口感不錯,很脆。只可惜他們的去味的功夫不是非常完美。但又因為它是沾著芥茉醬吃的,多少也壓掉一點味道。

今天的主題是烤鴨,我們也叫了很多青菜來搭配。菜名現在我不太記得了。但是他們的青菜真的每道都超好吃的,又香又不油膩。感覺他們好像是用大火快炒,保住青菜的鮮綠,然後再把油用熱水涮過。上桌的菜都好清爽,可是香味又十足,真的好好吃。

1131097862.jpg  

這是豆苗吧... 忘了..


1131097863.jpg  

這道菜名我忘了,不過裡面是新鮮蠶豆、百合、蝦米。這道菜裡面的蝦米,炸的很穌,特別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米,大家都讚不絕口。

 

1131082159.jpg  

冬筍照理說,應該是油悶的的方式來烹煮。這家的冬筍外脆內軟,好像是炸過,可是一點也不油。舖在底下的綠色菜葉炸的酥脆透明,也是入口即化。
 

另外還有一道,大蒜莧菜,口味就比較家常。因為上桌前,他們幫我們分成小碗,我竟然忘了照了。菜吃完了連菜湯都可以喝掉,因為一點也不膩耶!

1131082160.jpg  

喔呵呵!主菜要上來了。先上配角吧!這裡面有黃瓜絲、蘿蔔絲、一些醬菜,甜麵醬,蔥絲,蒜泥和低甜度的方粒白沙糖。

這些烤鴨的配料看起來很平常,但是互相當配起來,令人驚艷!尤其是甜麵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它不是很稠但塗一點點味道就很夠,也不會太鹹,甜度也剛剛好。麵餅則是既薄又韌,塗了甜麵醬加上烤鴨和其他配料,吃到完都完完整整的不會破掉喔!好吃到大家猛點頭。

1131082161.jpg  

1131082162.jpg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他們說最上面的皮要沾白糖吃。心想皮是油膩的沾了糖不是更恐怖。結果不是這樣的喔!沾了糖之後不但不會油膩,還幫助了入口即化的感覺,很特別!鴨肉的肉質很嫩,皮薄又脆。難怪這家烤鴨店能敵過百年老店。

有人說他們的烤鴨太小隻了,但我覺得與其又大又肥,不如這樣小小又精緻,每一快皮和肉都吃的完才好呢!

1131082163.jpg  

吃完了烤鴨,正餐吃完之後還附上又鴨骨頭熬的湯,像鮮奶般乳白,很香濃!最後還有小米做的甜湯,還有水果。

這樣一頓吃下來,結帳的時候,每個人竟然只要80塊人民幣。這家烤鴨真不錯,下次還要再來。

北京市朝陽區團結湖北口3號樓
電話:010-65824012.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