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世界日報 的一篇報導,卻讓我有很多的感觸...

 素里市上月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名女性駕駛發生車禍後死亡,警方調查後卻發現車禍不足以致命,女子竟是遭到車內置放的手提電腦砸死。死者的家屬1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駕車民眾都應該注意車內物品安全問題。..........

一位讀者向本報表示有類似經驗,他有一次因故緊急煞車,原本放在後座的保溫杯竟然彈起,以極猛的力道穿過前座駕駛及乘客位之間砸向排檔桿,所幸沒發生任何意外,以後他也避免將任何物品放置在後座了。....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在開車的時候或坐車的時候都會很小心,我想問幾個問題:

- 大家的安全帶是從一上車就繫好了,還是開到高速公路上才繫安全帶?
- 如果路上塞車,你會為了舒服,解開安全帶嗎?
-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嬰兒突然哭了,坐在前座乘客的你,會走到後座抱起小孩哄他嗎?
- 你會自己繫好安全帶,但是因為小孩不喜歡繫安全帶,你就算了,任他在椅子上爬來爬去嗎?
- 開車的時候你的安全帶會繫的鬆鬆的嗎?
- 坐車的時候你會看到另一邊風景比較好看,就鬆開安全帶從左邊爬到右邊去看風景嗎?
- 坐車的時候你會把安全帶抓在手上,假裝已經扣好安全帶了,其實並沒有扣上?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答案一定會是「NO!」,甚至覺得我問的這些問題很可笑,有誰會這麼笨,冒著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呢?。

可是我常常看到這樣的人,幾乎是每次上班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不是在車上遇到的,我是在速度更快的交通工具上看到的。

新聞裡面的女子,被放在後座因為突然的力道往前飛的手提電腦砸死。.....

那如果在飛機上起飛降落的時候東西沒放好,或是沒繫安全帶會如何呢?

- 飛起飛前和剛落地的時候速度是不是比汽車的速度快很多倍?
- 這個時候,站起來去洗手間安全嗎?
-
這個時候,打開行李箱,為了拿一本書出來看,安全嗎?
- 因為小孩哭鬧就解開他的安全帶?
安全嗎?
- 把小孩放在走道上讓他站著?安全嗎?
- 假裝安全帶扣上了,但其實只是抓在手上?安全嗎?
- 在這個時候換位子,安全嗎?

我當空服員有10幾年了,每次上班都會遇到這些問題..... 飛機是個很安全的交通工具,它的出事機率比汽車少很多。但是一但出事,卻是非常嚴重的,有可能不只是幾條生命,可能數十條生命,或數百條生命受到威脅。

飛機在加速前進的時候,如果有人的手提電腦沒收起來。飛機因為某種原因突然緊急煞車,這個手提電腦飛出去的力道比在汽車上緊急煞車的時候大多少倍?連人沒扣好安全帶都有可能飛出去撞到硬物或者其他乘客,造成嚴重的傷害。

以前看過一篇報導,曾有嬰兒因為飛機發生事故,突然的衝力太大,媽媽抱不住,嬰兒飛出去後撞死了。這又讓我想到網路上許多跟飛安有關的文章,強烈的建議幫兩歲以下的幼兒買一個座位。雖然抱著小孩的機票只有十分之一的票價,但遇到飛機出問題的時候,你的孩子安全有多大的保障?孩子的安全難道不比錢更重要嗎?很多的父母會花很多錢給小孩買名貴的玩具、用品,卻捨不得幫小孩買個座位...

這個女駕駛的車禍不足以致命,卻被鬆動的物品白白砸死,可是這樣的遺憾是可以避免的...

我們常說不一萬只怕萬一,請大家坐車時要特別注意鬆動的物品,也請大家在搭乘飛機的時候也隨時繫好安全帶,還有把隨身的物品收好好嗎?也提醒家長們,不要只把自己安全繫的緊緊的,小孩就不管了...

祝大家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