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2577.jpg  

在飛往多倫多的班機上,看到一對父子,父親是體型壯碩像健美先生一樣的年輕爸爸,抱著不到一歲的兒子,兩個人的體型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很容易讓人注意到他們。而且這對父子長得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連髮型都一樣。小寶寶在他爸爸的懷中看起來格外的有安全感,不時的對著爸爸微笑,而這個壯碩的爸爸也一直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的兒子,似乎在告訴他,有爸爸在什麼都不要怕。

整個飛行途中,他爸爸一直抱著他。小寶寶也像是坐在舒服的大沙發上,開心的玩耍。快到多倫多前的一個多小時,飛機變的很顛簸,晃到快要下降之前,都沒有緩和下來。最後我們要做客艙整理的時候,剛好經過這對父子旁邊,當這位爸爸抱著小寶寶還在對著他微笑的時候,小寶寶突然吐了起來。而且是大口大口的吐到爸爸的胸前。這個爸爸用他的身體接住了所有小寶寶吐出來的東西,並把雙臂夾緊,沒有讓任一點東西流到椅子上或是地上。小寶寶看起來有點慌了,急忙的在爸爸的眼神中尋找安慰,當然他找到了。他的爸爸像一座溫柔的靠山,一動也不動,還是一樣微笑的看著他的孩子,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這位年輕爸爸的反應,讓有些慌張小寶寶鎮定了許多,連哭都沒有哭。

一般父母看到小孩子吐了的反應可能就是「閃」,讓他吐到地上,或是椅子上,但是會用身體接住小孩吐出來的東西的情況很少,而且還能這麼鎮定,真是難得一見。還有些家長的反應可能就是大叫,而這樣的舉動也會嚇到小孩子,讓小孩子大哭。這個爸爸反應,給了他孩子最大的保護跟安慰,這一幕讓我看了很感動。當然在感動之餘,我也要必須立刻反應,做我該做的工作。我帶上透明手套,拿了些濕毛巾,還有紙巾,跟一個大塑膠袋,把寶寶吐出來的東西裝到袋子裡,也幫他們擦拭身上的衣物。當時安全帶燈已經亮起,雖然還沒有到 Final,但時間太緊迫,我們無法讓他們去洗手間清理一下。這個爸爸非常鎮定且理性的跟我們說,到了 Gate 他在去洗手間就好了。

我的出現,讓小寶寶突然意識到自己闖禍了,開始大哭。因為我是陌生人,儘管我的動作再輕,再如何安慰他,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直到我離開了以後,小孩子跟他的父親又恢復了之前只有他們兩個的空間和親密的關係,小孩子慢慢不哭了。

整個降落的過程,我的位子剛好可以清楚的看見這對父子。雖然他們身上的東西已經清理的差不多了,但是他們衣服是濕的,可是這個小寶寶竟然還是可以趴在爸爸溫柔的懷中睡著了。看到眼前這一幕,讓我更感動,眼睛有點起霧了,親情的力量真的好偉大。

小孩的安全感是來自父母,不管環境如何的糟糕,只要有父母給的溫柔的愛,小孩子就能臨危不亂。



註:最上面的照片是我在第二段飛行途中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夕陽。它不是一般橘紅色的夕陽,而是粉紫色,很溫馨可愛的夕陽。今天讓我看到溫馨的畫面,還有可愛的夕陽,讓我稍微陰霾的心清,晴朗了許多。

註:最上面的照片是我在第二段飛行途中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夕陽。它不是一般橘紅色的夕陽,而是粉紫色,很溫馨可愛的夕陽。今天讓我看到溫馨的畫面,還有可愛的夕陽,讓我稍微陰霾的心清,晴朗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