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堤咖啡」的奶蓋白桃烏龍來示範如何喝奶蓋茶飲。『奶蓋』的特色就是上面這層白色綿密濃郁的奶香泡沫,飄浮在清香的茶湯之上。千萬不要一拿到手就用力的搖晃均勻,那就太可惜了這杯飲料了,失掉了喝奶蓋茶飲的層次感。
 
奶蓋有的是用鮮奶或是粉泡的,有的是用成本比較高的 Cream Cheese做的。我個人比較喜歡 Cream Cheese 做的奶蓋,味道比較濃郁,如果加點海鹽,帶點微鹹微甜的滋味和茶湯有強烈的對比。在喝的過程如果方式正確,你可以創造出各種驚奇的口感,那這杯奶蓋茶飲就發揮了最大的層次感。我用「堤咖啡」的『奶蓋白桃烏龍』是最佳的示範飲料,因為老闆娘使用 Cream Cheese 做的奶蓋,她們家的奶蓋比外面很多家的同樣也用Cream Cheese做的奶蓋下了更重的成本,味道更濃郁。鹹甜度也調配的很恰當。
 
你可以選擇掀開蓋子喝,也可以選擇從蓋子上的小孔喝。掀開蓋子的話,可以先抿一抿上面的奶蓋,喝的時候會像小時候喝牛奶一樣,嘴唇有白色的泡沫,看起來很可愛。如果不想弄的滿嘴白白的,就從蓋子的小孔喝。我通常會先掀開蓋子,先嚐一小口奶蓋,感受一下味道,然後蓋上蓋子後繼續喝。
 
吸管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會用一下,直接插到底,品嚐一下茶湯。之後我就都從小孔喝,可以喝到不同的層次感。
 
喝的角度會影響奶蓋和茶湯的比例,你可以隨意的調整角度,角度低一點奶蓋會比較多,角度高一點茶湯會比較多。45%角就正好一半一半! 讓茶湯透過奶蓋在嘴裡融合,很有層次感。濃淡自己隨時調整,很有趣。
 
這樣喝茶喝到一半了還是可以奶蓋和茶湯分離,繼續享受不同的層次感。
 
喝到最後剩下一點點茶的時候,我才會晃均勻,把剩下的喝完。「堤咖啡」的奶蓋很厚,老闆娘真的不計成本,喝到最後還有濃濃的味道。不論你喜歡怎麼喝,都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層次感。
 
「堤咖啡」Carry Coffee 位於時代廣場二樓,靠近天車站。他們有非常特別的三明治,他們的奶茶和咖啡也很好喝!


「堤咖啡」Carry Coffee 
2315-4000 No 3 Rd, Richmond, BC V6X 0J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