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烤了 Oatmeal Cookies。我覺得 Oatmeal 做 餅乾比其他全麵粉做的餅乾好,因為裡面大多數的成分是燕麥。

1306159284.jpg  

1306159285.jpg  

我參考了幾個食譜,然後酌量的修改材料成分。烤起來的餅乾比較鬆軟.

材料:

(A) 3/4 cup margarine
      1 1/4 cups brown sugar
   
(B) 1 egg
      1/3 cup milk
      1 1/2 teaspoon vanilla

(C) 1 cup all-purpos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 teaspoon cinnamon (喜歡肉桂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加到 2 茶匙)

(D) 3 cups oatmeal
      1 cup raisins
      1/3 crushed walnut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華式 375度。
2. 將材料 (A) 用攪拌器中速打勻。
3. 加入 (B) 繼續中速度打勻。
4. 轉至慢速邊打邊慢慢加入 (C)至打勻為止。
5. 用木杓將oatmeal 倒入攪拌,最後加 raisins 和 walnut
6. 烤盤上舖上一層 cooking sheet 或是錫箔紙。(不需要抹油).
用湯匙一球一球把拌好的材料,平均分布在烤盤中,保持約1吋的距離。
7. 烤 10-13分鐘即可。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就在多烤個 1-2 分鐘。看餅乾的大小,可能需要增加或減少烤的時間。

註:第一次烤餅乾的人,很容易把餅乾烤過頭。由於烤的時間很短,其實可以待在旁邊看著一下。如果烤習慣了時間抓準了,就不用這麼辛苦。每家的烤箱即使溫度一樣,烤的時間可能因為許多因素而不同,我覺得用眼睛看最準了,基本上如果餅乾周圍一圈,靠近烤盤的底下那一圈開始變成咖啡色( brown) 就差不多了。

這種餅乾是 Chewy 的,是軟軟QQ 的那種的,我喜歡吃這種軟一點的餅乾,不太愛脆脆硬硬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