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690526.jpg  
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溫哥華 Air Time Canada 的網站,提供的免費的飛行課程,我要來大力的
推薦一下!課程內容包括一天的地面課程 (早上 9 點上到下午 5 點)和還有兩趟的飛行經驗。課程的內容是讓你有機會當小飛機的 
Co-Pilot。

1616690530.jpg    

你不需要任何的飛行經驗,也不需要任何的學歷。只要你英文可以,有興趣就可以了。報名者的年齡好像最小要滿 13 歲的樣子年齡的上限可到99歲,只要健康情況允許都可以吧!最重要的是完全免費
溫哥華電視新聞節目(CitiTV Spotlight on CitiTV's Breakfast Television)也曾經介紹過這個免費的課程。請按這裡下載或線上觀看(Sep. 21、2006)


1616690539.jpg  
你一定會跟我當初一樣,很懷疑為什麼有這麼好的事情?去上了課認識了講員David Black ,同時也是創辦者,對這個課程充滿了熱誠,他說他創辦免費的課城是在回饋社會。Ok、如果他願意花他自己的時間來提供免費的課程,這個可以理解。但是飛行的花費呢?油錢?租飛機等等的費用?要從誰身上出呢?David 用尋找贊助商的方式,讓贊助商來付所有學員的費用,所以上課的人就不用付這些錢。

贊助商會付所有飛行的費用,但是教材可能要自己出,大概介於$0.00 到 $40.00 加幣,對於一整天的免費飛行課程加上兩趟免費飛行來說,$40加幣其實真的是筆小錢。幸運的話,有時候連教材的錢都不用付。就像我這次去上課,真的是1毛錢都不用花,教材也包括了。

1616690535.jpg  

報名的方式是要先去 Airfun.org 登記 Da List 。把你的名字跟資料輸入,當他們有贊助商願意贊助課程的時候,他們會到 Da list 裡面去尋找符合條件的學員。比方說,贊助商要學員的條件可能是,「夫妻檔」或是「15歲以上的青年人」或是「警察」或是特定的年齡層和團體。所以登記了不等於就是報名了,只是放在 waiting list 上。有時候很快就得到回應了,有時候要等一等,只要你符合贊助商願意贊助的條件,他們就會通知你。

我登記的時間距離他們通知我上課的時間大概只有1星期,算是很幸運的了。上課前他們會用 e-mail 通知你地點和地圖和上課前要準備的事項等等。當你收到上課通知的時候,就要密切注意接下來大約 4 次 e-mail 的通知內容。

如果你有興趣報名,建議你從現在開始就練習最基本的航空術語 ICAO Phonetic Alphabet

ICAO Phonetic Alphabet
Reference Card


A Alpha J Juliet S Sierra
B Bravo K Kilo T Tango
C Charlie L Lima U Uniform
D Delta M Mike V Victor
E Echo N November W Whiskey
F Foxtrot (or Fox) O Oscar X X-Ray
G Golf P Papa Y Yankee
H Hotel Q Quebec Z Zulu
I India R Romeo  


1 One 4 Fower (Four) 7 Seven
2 Two 5 Fife (Five) 8 Eight
3 Three 6 Six 9 Niner
    0 Zero


這個越早練習越好,練到你一看到字母就可以立刻反應代表的英文字。要不然你上課的時候會有點辛苦,再加上當你要飛行的那天,你就是副駕駛囉,你要負責跟塔台用無線電交談,所以越熟悉越好。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讀別人汽車的牌照,比如說 KHB 796 就讀成「 KILO HOTEL BRAVO SEVEN NINER SIX」。

我已經上過地面課程了,David 是一個很風趣幽默的人,他把課程
變的很有趣,深入淺出。如果你一點飛行的知識都沒有,都不要擔心,當一天結束的時候,你會學到很多東西,這些也都足夠應付你兩次免費飛行的跟塔台溝通了。所以ICAO Phonetic Alphabet 現在就學起來,到上課的時候事半功倍。 


1616690532.jpg  

當天一進教室,在我面前的就是 David 準備好的教材,還有巧克力糖,so sweet。教室裡也提供了咖啡、茶、礦泉水和點心,連中午的午餐都是包括的耶!本來我想可能只是簡單的三明治,沒想到很好吃的漢堡,還有莎拉或是湯。

1616690533.jpg

我們上課的地點是在 Delta 的 Boundary Bay Airport,他們餐廳的漢堡比我想中的好吃,很 jucicy,真的是在意料之外,莎拉也非常的新鮮。

我記得收到通知的時候他們要我們早上先自行吃早餐再去。不過我建議吃一點簡便的早餐就好了,要不然中午會吃不下。聽 David 說餐廳負責做漢堡的女士,常常以自己做的漢堡引以為豪,如果沒吃完她會很傷心的。所以雖然我太餓,看在她這麼有心,做這麼好吃的漢堡,我就把午餐吃光光啦!

1616690528.jpg  

還好那天有很多機場的 walk around,可以消化一下中午吃的豐
盛午餐。

1616690527.jpg  

David 除了上課很風趣之外,他也會用玩遊戲的方式,來問問題,贏的人會有獎品喔!我不知道每次的獎品是不是都一樣,但是我們這次答對的人的獎品是,一張兩人電影票,very nice。

1616690536.jpg  

1616690537.jpg  

我們這班人數不多,只有 10個人,所以下了課後,David 邀請大家去位於 Ladner 的 Speed's Neighbourhood Pub
 喝點飲料。我心理想上課已經不用錢了,他又自己掏腰包買了點心飲料,還有午餐,下課後還請大家喝飲料,真是個大好人。我們到了一家在河邊的餐廳 Speed's Pub,大家點了一些飲料,大多數的人都滿客氣,喝些果汁和軟性飲料,只有少數人喝酒,不好意思讓他付太多錢。除了飲料之外,David 就叫了兩大盤的頭盤,今天真的是從早吃到晚啊!

關於兩次免費的飛行,我還沒有約好時間,這個課程太棒了,我忍不住馬上來分享。關於我的飛行經驗,靜待下回分解囉!

進入溫哥華免費 co-pilot 飛行課程-試飛篇 Boundary Bay Airport (ZBB) 到 Abbotsford Airport (YXX) [updated 影音檔] Part 2

進入溫哥華 co-pilot 飛行課程-免費試飛 part 3-Boundary Bay Airport (ZBB)-Pitt Meadows Airport (YPK)完結篇


 觀看學員實際飛行影片:

 The Flight Mission Video shows 3 kids going on the first leg of their first flight mission. It follows the kids from Boundary Bay Airport、as they arrive at the flying club、through the pre-flight inspection of the aircraft、all the way to their first stop in Pitt Meadows BC.

Air Time Canada  http://www.airfun.org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