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到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到,倒是妹妹問我生日蛋糕想吃哪一種時,才發現生日到了。記得小時後過生日一定是把班上小朋友全部請到家裡,隆重的過個生日。長大了也一定要找一堆朋友來家裡辦個豪華的生日 party。曾幾何時,我已經不想過生日,也不去注意日期了,似乎想刻意的遺忘這個日子。

1101112591.jpg  

貼心的妹妹買的美麗生日蛋糕

敏感的小奶桶,在我生日那天一直不斷對我說,媽咪生日快樂。聽了很開心,不是因為生日到了,只是因為是小奶桶的關心。生下他的那一刻,感覺生命已經延續到他的身上了,從此我只要幫他過生日就好,自己可以免了。生日那天其實我真的不想慶祝,但整天有沒事,小奶桶一定一直纏著我,問我要怎麼慶祝?剛好妹妹說想帶小孩去 Science World 看人體展,也好,讓小孩子有事做,又可以學習,讓他把重心放在別的地方。於是我們一行人分兩台車,來到 Science World。玩到科學館關門了,小奶桶又再問,什麼時候慶祝生日?我已經跟妹妹們說過不要慶祝了,但因為她們的好意還是照她們的意思晚點來吃個蛋糕。但時間還早,我怕回到家沒事做,小奶桶又要追問,乾脆咱們母子兩去吃他最愛吃的日本料理,吃完飯後,順便去  mall 裡逛逛,他看上了一雙有輪子的球鞋。以前他舊的那雙已經小了。含稅後我花了90多加幣買了一雙黑色,看起來很酷的鞋給他。感覺上今天好像是他再過生日,這樣也好,讓他開心點。

逛到 mall 關門了,小奶桶突然很訝異的說,媽咪你生日快過完了,為什麼還不回家慶祝。其實他也察覺到我對過生日不是那麼興奮,於是他開始不停的追問。我不想撒謊,但也不想說明在我心理的答案。我摟著他,跟他說,媽媽的生日不重要,我只要你快樂就好,慶祝你的生日就可以了,我的不用過了。他看著我,很認真的跟我說:『No!媽咪,我不要自己快樂,我要妳快樂,你快樂我就快樂了。』有這一句話一切都值得一切就夠了,這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