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紀念公園 - 世界貿易中心遺址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原稱為自由塔 (Freedom Tower),是興建中的美國紐約新世界貿易中心的摩天大樓,坐落於九一一襲擊事件中倒塌的原世界貿易中心的舊址

  

站在這裡心情有一種沉重的感覺,來參觀的人也都很靜默的緬懷在 911 受難的所有人。

  

紀念水池

影片:

紐約的Ground Zero也就是當年的災難現場,如今成了一座公園,被炸毀的世貿大樓原址上,依照兩座大樓的大小,挖了兩個下凹的瀑布,建築師說,這是為了要突顯消失的缺憾跟災難後的空虛。

  

公園裡種了 400 棵的白楊樹


炮台公園 Battery Park

遙望澤西市

自由女神像

  

哈德孫河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


 Stone Street

著名的 Stone Street, 有很多餐廳、酒吧,越夜越熱鬧!

飯店的 concierge 特別推薦 Ulysses' 這家餐廳,但我已經吃過 Luke's Lobster 的 Lobster Roll,肚子還很飽,所以這次沒有去試試 Ulysses' 。

Ulysses
212-482-0400
58 Stone St, New York (有戶外座位的入口)
95 Pearl Street, New York (另外一邊的入口)
http://www.ulyssesnyc.com/home

Open daily from 11am - 4am


華爾街 

紐約證交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華爾街

在華爾街地鐵出口有一個攤位,"Nuts 4 Nuts" 是賣糖炒花生、杏仁、腰果等等的小攤。

經過的時候聞到陣陣撲鼻的焦糖香,而且天氣很冷,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兩小包。在路上吃了一點,溫溫熱熱的吃還不錯。

剩下的帶回飯點,晚點當零嘴吃

  

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放在三一教堂院子裡的「三聖根」露天藝術作品。

「三聖根」的由來:

這座被題名為“三聖根”(Trinity Root)的雕像,是採用倒塌在聖保羅教堂附近院子裡的梧桐樹根作為鑄模。由於那株被連根拔起梧桐樹保護教堂不被掉落的石塊擊中,為了表示敬意,樹根便被選來作為青銅鑄模以茲紀念。

三聖教堂的主管牧師古柏博士(Reverend Dr. James Cooper )表示,樹根對他來說具有特殊的意義。他說道:“就我個人而言,它是掙扎在生與死的重要象徵。看看那樹根,看看根裡頭使勁的掙扎,就某方面看來那幾乎是飽受痛苦的折磨,但所有的痛苦都伸展到樹幹中央、指向未來的希望、和諧、以及新的成長。”

“三聖根”雕像是史蒂夫‧透賓(Steve Tobin)獻給教堂的作品。他表示:“911事件真實呈現出人們的英勇事蹟,我們國家、曼哈頓以及整個世界聯合起來。而樹根象徵著連接,以及為一個目的聯合起來,是個很好的隱喻。”

紐約世貿中心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近三千人喪生,其中包括三百四十三名消防人員。為了向罹難的消防人員致敬,紐約消防隊世貿災難現場攝影師蓋瑞‧蘇森(Gary Suson)籌辦了一個“世貿災難現場專題”(Ground Zero Workshop)攝影展,參展的新照片將呈現消防人員在世貿遇襲後所進行的重要救援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