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2008 

很早就注意到 BBT CAFE 這家台灣人開的餐廳,但是因為店開在溫哥華的西區,我很少有機會經過。有個星期天的中午前 11點多,我終於有機會了經過那裡,到的時候沒想到週末 12:30 pm 才開門,我因為有點事沒辦法等他們開門,只要下次再去。過了一陣子我和朋友 A,剛好要去溫哥華西區,於是我們就約好要一起去 BBT CAFE 嚐鮮。進來一看,店面有點小,才星期三的中午就已經坐滿了人,跟帶位的服務生說我們有兩個人,他帶我們往裡面走,原來別有洞天,隔壁還有,可見他們的生意做的不錯,連隔壁的店面也租下來了。
 
1122539163.jpg  
聽說他們的紅燒獅子頭很有名,第一個套餐就點了紅燒獅子頭。他們的紅燒獅子頭是走清淡路線的,不油膩也不鹹,但這樣可以嚐到獅子頭的肉質和新鮮度。如果肉不新鮮,這樣的作法很冒險的。嚐了一口,獅子頭果然新鮮,肉質也很嫩,外皮炸的薄薄的,沒有老油鍋的味道。喜歡吃到清爽新鮮的獅子頭的人,應該會喜歡這一到菜。

1122539162.jpg  
旁邊的小菜倒是還好,跟一般台灣小吃店裡的套餐差不多。


1122539165.jpg  
五更牛腩飯
顧名思義就是用五更的做法,但裡面是牛腩而不是腸旺。味道也不錯,牛腩燉的很入味。

1122539164.jpg  
同樣的旁邊的小菜滿普通的。

1122539166.jpg  
那天天氣很熱,飯後我們就叫了他們的綜合刨冰。吃了以後發現真的很好吃。綠豆、紅豆煮的很軟,可是卻還能粒粒皆清楚。芋頭也煮的很好,也是夠軟但是也沒糊掉,形狀也很完整。那天他們沒有花生,於是就換了布丁。布丁也不錯,很香很嫩。刨冰料雖然很重要,但很多人都忽略了,冰跟糖水更重要!如果這兩樣不好,就整過破壞了口感。他們的糖水我說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是吃在嘴裡就是很舒服,我想會不會跟他們的用水有關吧。有些商店老闆直接用自來水做冰,多多少少會嚐到氯的味道,還有澀澀的感覺。我沒有問老闆,但是我猜他們的冰應該是用乾淨的濾過水吧?。他們的刨冰清爽、好吃的程度讓我會想再回去吃一次。

1122539160.jpg  
珍珠奶茶
不好意思,照的時候已經喝掉一大半了。他們的珍珠奶茶也是他們店裡的特色,選單上有很多的口味,但是我們選擇原味的珍珠奶茶,做奶茶的功力好不好,吃原味的就能知道了。我真的要推薦他們的珍珠奶茶,果然好喝,可以說是高品質的奶茶,一點也不誇張!比一般珍珠奶茶專賣店賣的還要好喝。紅茶夠香濃,一喝就知道不是一般奶茶店裡用粉泡的感覺。粉圓煮的非常有口感,很 Q,還有一股很香的糖味。真的讓我很意外,在餐廳裡也可以喝到這麼好喝的珍珠奶茶。

聽說他們的咖啡也是老闆特別精心研究的成果,但是那天我吃的太飽了,又吃了刨冰又喝了珍珠奶茶,實在喝不下去了,只好給只自己一個再回去嚐嚐看的理由,下次我們再來。

1122539161.jpg  
他們店裡提供的茶也值得一提,很像是台灣的烏龍茶,很有質感不像一般餐廳用最便宜的茶,澀澀的、不香、顏色深又不好喝,看來連茶葉老闆也是用心挑選喔!

對了,因為他們店裡面客人真的很多,如果你是買外面 (更正) -「外賣」會有 10% off!

BBT Café
5979 W. boulevard (at 43th ave.)
604.266.2195


July 29、2008 

補記: 後來我們又回去吃了一次,點了不一樣的東西

1122539168.jpg  
紅燒蹄花飯 - 滷的滿入味的。

1122539169.jpg  
鹽酥雞飯 - 還不錯
那天照片有點偏黃...

1122539167.jpg  
又叫了一次刨冰,這次有花生了。他們的刨冰我滿喜歡的。很想再叫一次珍珠奶茶,但是實在是吃不下了。他們的珍珠奶茶真的很好喝,非常實在。

總結:
- 珍珠奶茶、冰點很有特色,非常推薦。
- 食物真才實料,重視原味,口味比較家常。
- 服務尚可。我覺得他們太忙了,上菜速度比較慢,服務生忙到送完餐就沒有再回來過,兩次去用餐,茶喝完了都沒有來加茶。吃完後要帳單也要等比較久。服務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如果能再加強服務人員的態度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