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469503.jpg  
炸臭豆腐 (忘記價錢了)
豐裕清粥之家的菜餚,滿有台灣的味道,價錢也算公道。以前在這裡吃過臭豆腐。外面皮薄酥脆,裡面很鬆軟,我滿喜歡的。所以再一次光顧還是要點臭豆腐的。不過我想建議老闆,把醬油另外放在碟子裡面,想沾多少醬可以自己來。因為先淋上醬汁,如果沒有馬上吃的話,原來酥脆的皮就會變的有點軟了。還好這次臭豆腐一上桌,我就趕快先吃了幾塊,吃到剛剛炸好,酥酥脆脆的感覺真好!

1466469502.jpg  
沙茶九層塔鮮蚵炒麵 ($6.99)
以前沒有點過這個炒麵,看到菜單上有主廚推薦,就點來吃吃看。在溫哥華沒有什麼蚵仔,店裡點個的蚵仔煎,都是用很大顆的生蠔來代替的,都沒有鮮甜的味道。豐裕沙茶九層塔鮮蚵炒麵,味道很不錯,很有台灣小炒的味道。蚵仔很鮮,九層塔也夠味。Hon 說好像沒有沙茶的味道,我也吃不太到沙茶的味道,或許他們放的少一點。也或許九層塔和鮮蚵的味道很重,蓋過沙茶的味道了。也或者他們放的沙茶並不是我們熟悉的牛頭牌沙茶醬的那種味道。其實這些都沒有影響,整個炒麵就是很好吃啊!

1466469504.jpg  
薑絲大腸 ($5.99)
這也是菜單上主廚推薦之一。肥腸加上酸菜還有薑絲,減少了它本身的油膩感,我覺得也滿好吃的。

1466469505.jpg  
我很愛吃滷筍絲,我真的很愛吃滷筍絲!我記得第一次來這裡吃滷筍絲,讓我印象深刻。可是最近的兩次來這裡吃,我開始有點小小失望了。味道是還不錯,但是筍子滷的太軟了,有點過頭了。其實筍子還是要帶點脆脆的感覺才好吃。老闆可不可以不要滷的這麼軟呢?

1466469501.jpg  
肉羹湯的味道,還不錯,不會很鹹。口感上跟台灣的還是差。可是我們也不能太強求,我發現不管是在舊金山或是溫哥華羹湯,都是顏色混濁,不像台灣還有點透明。如果不去看湯的清濁度,味道上還是不錯的。下次換別的湯試試看。


豐裕清粥之家
Porridge House
39135 Cedar Blvd.,
Newark , CA 94560
電話:510-791-1880
傳真:925-829-6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