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溫柔的眼睛的背後,藏著一顆多麼狂野的心啊🤣

如果你家有一個 Alfa dog. 主權意識很強,常常會挑戰你,這樣行為是需要糾正的,需要花很大的愛心和耐心。這篇文章我讀過了很認同,也覺得受益良多。

When Dogs Challenge Authority


Kaikai從兩個月大到我家,從一開始就知道他是Alfa dog.所以兩個月大,就給他去上服從的訓練課程。從初級到高級全部上完。還有每個星期六的社交課,到今天仍然繼續上課。Actually等等我們就要出門去上社交課了。看了這篇文章有感而發...

上完所有的課程不代表你的狗從此以後就不會有行為的問題。小狗跟小孩一樣在每個不同年齡的階段,都有可能會繼續的挑戰父母的主權。

其實小狗學會的基本指令後,每天仍然要複習15分鐘,兩到三次。

凱凱現在在家裡的表現非常好,但他如果去狗公園的話他就又會表現出他的alfa行為,我就必須適時的制止他,糾正他。常常得到別人不諒解的眼神,總有人說就讓小狗自由的玩啊,打架也是他們social的方式. .. 這真的完全是錯誤的。

我也很想讓凱凱在狗公園裡面自由的奔跑,不要受到拘束。但如果現在就讓他在狗公園裡面發野, 以後會越來越糟,然後他就再也沒有辦法去狗公園了。

凱凱現在1歲六個月,精力非常旺盛,這是青少年時期。我要持續的用更多的愛和耐心。有時候會覺得累,或者是灰心,特別是聽到別的主人不以為然的評論。但我的內心必須堅強,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凱凱好。

我小時候有過失去愛犬的創傷,40年都無法癒合,上帝派了凱凱來了醫治我的傷口。同時也讓我學習最大的功課。凱凱是一隻非常聰明的狗,非常活潑,非常好奇,充滿愛的狗。但他也是一隻非常 alfa 的狗,個性很強,非常喜歡跟別的狗玩,非常容易變得過度興奮和激動。我深深的覺得愛他就不要溺愛他。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類似這樣個性的小狗,我們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