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玫瑰園創立於 1990年。創辦人是玫瑰藝術家黃騰輝先先。2001年於英國倫敦成立分公
司,2008年於紐約皇后區開設第一家旗艦店,2010年開發日本和澳洲等地的市場。2013 就
在我們溫哥華設立了第一家也是目前加拿大唯一的分店。其關於古典玫瑰園的故事在這裡有更完整的介紹,http://www.rosehouse.com.tw/rosehouse/rosestory.php

一進門就看到一大盆的玫瑰花,可能是放的久一點了看起來沒有什麼生氣。 

餐廳裡的擺設有一種田園悠閒的感覺

不強調奢華繽紛的擺設,但卻充滿的藝術氣息。牆上很多黃騰輝先生的畫作,大多是與玫瑰有關的。

餐廳裡面幾處都放有玫瑰香氛燈,處處充滿了玫瑰的氛香。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大多數的下午茶餐廳都是購買其他品牌的瓷器,用具。 Rose House 的瓷器上的花色都是出自創辦人的手。

Edinburgh Rose Tea 愛丁堡玫瑰茶 $7.95, A combination of tropical mango, peach, rose petals, and sundlower leaves brings out unforgettable flavor.

愛丁堡玫瑰茶混和了芒果和水蜜桃的果香和玫瑰花瓣的花香,口感柔和層次細膩。喝之前先聞一聞茶香再來享用。

Rose Planet Tea 玫瑰星球茶 $7.95A sweet and fruity blend with Green tea, rose petals, and sweet raspberries

綜合水果的香甜搭配頂級的玫瑰花瓣和綠茶,有一種清新的口感。

他們的茶是事前沖泡好的,所以沒有自己沖泡的樂趣,也不能調出自己想要的濃度。這是很大的缺點。我喜歡看到茶葉和裡面的內容物,才能看到茶的等級好與壞。我相信開了50間的分店的下午茶餐廳,茶的品質應該是有好的管理,沖泡出來的效果也還 OK,但是我還是偏愛自己沖泡茶的感覺,由店家事先沖好,比較沒意思。他們也沒有提供聞茶的服務,讓我們能有比較好的選擇。完全是靠菜單上的文字解說。還好我選的這兩種茶都不錯。這兩種茶,我個人比較偏愛 Edinburgh Rose 愛丁堡玫瑰茶。或許我們是用團購卷的關係,所以這些步驟都省略了吧... 如果是原價還看不到茶葉和聞茶的步驟的話... 我應該是不會再來的。當天沒問服務生,所以不得而知了。

 

Prince William Afternoon Tea 威廉王子下午茶 $28.95
Housemade Sweets and Savories. It includes 5 Savory Sandwiches; 1 Mini Rose House Scone with Rose Jam and Cream; Quiche; Pastry; and 5 Mini Desserts.

這套下午茶原先是英國下午茶大使 Mrs. Anne Scagell 所設計,但溫哥華內容似乎有些微不同的變化。至少看起來還是很賞心悅目的。吃的順序應該是由下到上,由鹹到甜,從清淡的到味道重的開始。

下層 Lower Tier:有五種鹹點。

  

 

下層的三明治和鹹點看起來都很普通。都是一些在家都可以做的鹹點,味道上也還可以,沒有甚麼令人驚艷的地方。

中層 Middle Tier:有 Quiche, Pastry和 Scone

   

司康的還不錯。但是奶油和果醬給的很小器。Quiche 也還可以,外層很酥脆薄。Pastry 很普通。這一層並不是難吃,只是一樣沒特色。

上層 Top Tier:有 5 種甜點。其中義式奶酪還不錯,馬卡龍也不會太甜。


玫瑰果凍沒有太大的特色。泡芙也還可以。整體來說是不差,但也不是很特別,大多是自己能做出來的點心。

Rose House 古典玫瑰園
(604) 620-3668
5687 Balsam st., Vancouver, BC
http://www.rosehousevancouver.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ose-House-Vancouver/189774064523897

其他連結:http://rosehouse199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