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199286.jpg  
這次去香港,沒有特別吃什麼東西,到當天只是到「八方雲集」買了蚵仔麵線回飯店吃而已。

1104169640.jpg  
味道 OK 囉,其實我已經吃不出來好吃和不好吃的蚵仔麵線了。在溫哥華也可以買到古早味的麵線,自己煮煮也很像。

1104169639.jpg  
這是附送的烏醋包,還好我沒有一打開就加下去。我先嚐了一下味道,好嗆呀!不是台灣的那種烏醋。要吃麵線一定要是台灣的烏醋的味道才對味。就像吃港式的蟹肉魚肚羹就到用紅醋,其他的醋都不對。要做台灣小吃,就不要省,也不要改。香港離台灣這麼近,食材取得應該很容易。這個小細節都沒有注意到,令人失望。


1104169641.jpg  
在街頭看到了烤魷魚, 可惜是乾的那種,不是新鮮的魷魚。

1104199287.jpg  
隔天中午去吃怡東酒店的自助午餐。基本上來說,還不錯,中西日式的都有,點心吧選擇很多。生魚片也有,但是沒有溫哥華的好吃。要吃生魚片師傅會當場現切給你,不知道是不是刀不利,生魚片一切會散了ㄝ,害我不敢吃,怕拉肚子。



May 20, 2010

每次飛香港感覺像是一路從溫哥華「走」了10幾個鐘頭到香港,在飛機上來來回回不停的忙碌。這次在飛機上特別多按錯空服鈴的乘客,有時候是小朋友亂按的,有時候是有人找閱讀燈不小心按到的,還有極少數的就是好奇按按看的。空服鈴響了就會過去問他們需要什麼?大多數他們都是一付不知道我在說啥的表情,然後我指著上面的空服燈,他們就聳聳肩,搖頭說不是我按的呀!每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我就教他們怎麼取消空服鈴。Anyway,經過長途跋涉來到香港,在飯店稍微休息片刻,大家就出去覓食了。

金隆雲南米線皇

1104184673.jpg  
招牌雞湯過橋米線  $50.00 HKD
這是同事點的,裡面有鮑魚片、豬頸肉、火腿、雞絲、鵪鶉蛋、蟹柳、豬潤、扎肉、鮮香菇、生菜、腐皮。

1104184666.jpg  
龍蝦丸、豆腐卜、五香牛肉 $38.00 HKD
他們的米線分麻辣、酸辣,(還有大、中、小辣)。我點的是不加辣的米線。我覺得湯頭鮮甜滑順,沒有太多的調味料的味道,也不油膩,滿不錯的。所謂的米線,其實跟台灣的米粉湯的粗米粉類似。這家的米線口感不錯,很Q。湯裡放了不少豆芽,跟米線一起吃,有脆脆的豆芽和QQ的米線,這樣的搭配滿不錯的。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那麼多豆芽在裡面,回來後我看一些香港在地人的食評,有些人覺得豆芽放太多了,他們不喜歡。我自己是覺得剛剛好,還滿喜歡這樣的搭配。豆腐卜沒有什麼好特別介紹的,OK囉。五香牛肉,味道還滿入味的,可是咬起來滿有嚼勁,不是燉的爛爛的那種,也不至於咬不動。不知道雲南五香牛肉是不是就是這樣的。整體來說滿合我的胃口的,還不錯。

1104184665.jpg  
新鮮油菜 $12.00 HKD
就像菜單上說的,滿新鮮的。在亞洲才知道比較脆嫩的青菜,溫哥華這裡的青菜都太老了。

1104184667.jpg  
紅油豆腐 $20.00 HKD
豆腐很嫩,可是我不太習慣紅油的味道。同是說好吃,我覺得還OK 而已。我大概下次不會再點了。

1104184664.jpg  
金隆雲南米線皇 (菜單)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49號地下
電話:2577 2366

他們的麵線超大碗的,吃完了以後好撐好撐喔,就去逛逛街消化一下。


1104192238.jpg  
SOGO 崇光百貨

1104184668.jpg  
逛累了就到「人和荳品廠」吃豆花

1104192237.jpg  
薑汁豆腐花 $12.00 HKD
我點了冰的薑汁豆腐花,豆花滿嫩的薑味也夠,然後不會太甜,not bad。

1104184669.jpg  
他們還有其他口味的豆花。

人和荳品廠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0B號
電話:2576-1937


1104184671.jpg  
回飯店前買了兩評我還滿喜歡喝的飲料,降火消暑一下。


南記粉麵
回飯店後,上網查了一下 OpenRice 這個網站,看到不少香港人喜歡南記粉麵的米線,所以的隔天的早晨我去南記粉麵試試看。
1104184672.jpg  
咳~~~ 我的雪花症又犯了,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出門,竟然忘了帶手機了,這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因為相機也忘記在家裡沒帶出門。只有這張收據回飯店後才補拍... @@

我那天早上點的是「春卷小窩米線」($25.00),加豬腩肉($7.00),點餐另加豆漿一小杯,只要加一元。這家店要辣要鹹都自己來。拿到麵後自己去加調味料。先說他們的春卷好了,跟我想像的春卷完全不同,他們的春卷很像我們吃的甜不辣,是用魚漿去做的。豬腩肉燉的很嫩,非常入味。湯裡還有些肉末,酸菜,生菜,腐皮。另外可以自己到調味料台加榨菜,記的不要加太多喔,他們的榨菜是鹹死人的。加一點點就好了,要不然整個湯頭都破壞掉了。

我覺得「南記」的米線和「金隆」的米線味道很不一樣。「南記」的米線沒有「金隆」的米線Q。「南記」湯頭味道比較重,調味料放的比較多。

雖然這家很多人推薦,好吃又便宜。可是我覺得我比較喜歡「金隆」的米線,湯頭比較合我的胃口。要看照片就請到 OpenRice的網站看囉!

南記粉麵
地址 :   銅鑼灣怡和街56-58號新基商業中心1-3樓
電話 : 2576 3721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