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155527.jpg  
觀光旅遊不外乎參加旅行團,或是坐當地的觀光巴士。如果想嚐鮮,來點不一樣的經驗可以試試看 「Go Car Tour」。

1342155528.jpg  
什麼是「Go Car Tour」?Go Car 是路線事先 program 好的,用 GPS 導航的自助黃色小車。外型雖然向汽車,但是它歸類於機車的。因為她只有3個輪子,前面兩個,後面一個。而且方向盤不是像汽車的圓盤,是像機車的手把。

1342155522.jpg  
所以要像機車一樣的需要戴安全帽,出發前要先看一個安全錄影帶。

1342155523.jpg  
沿途風景
1342155524.jpg  
金門大橋

1342155525.jpg  
沿途風景
1342155526.jpg  
中國城

在舊金山有三種路線,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的多寡,決定你要走哪一條路線。這非常適合第一次到舊金山玩的人,你只要按照指示,就不會迷路,而且一路上的介紹都非常詳細。到了任何景點你愛停留多久就停留多就,你想跳過也可以不用停下來,繼續往下一個景點。

1342155532.jpg  
第一種路線是「Downtown San Francisco」,這是一個精簡的路線,如果你時間不多,這是他們提供最短的路線了,大約一個小時。

1342155533.jpg  
第二種路線是「Urban Parks Tour」,這是三個行程裡面最受歡迎的路線。大概需要 2.5個小時的時間。行程包括 Fisherman's Wharf, The Cannery, Ghirardelli Square, Crissy Fields, Fort Point, Golden Gate Bridge, Baker Beach, Legion of Honor, U.S.S. 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Inspiration Point, Chestnut & Union Shopping Districts, Lombard Street 等等的地方。

1342155534.jpg  
第三種路線是「Mister SF」,是給第二次來舊金山觀光的遊客,或是想更了解舊金山市的文化的遊客。路線包括 Mission, Castro, Civic Center, Cole Valley, Presidio Heights, 還有很多其他的地方。 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你對舊金山很熟了,你可以離開它規劃好的路線,任意的在舊金山市的道路上行駛。這時候最好要有地圖,租車的時候他們會給你一個市區的地圖做參考。有一點要記得的是,他們的 GPS 不是我們一般車上用的那種,如果你離開了他規劃好的路線,他就沒辦法告訴你你現在的位置,你也沒辦法用他的 GPS 找路。可是任何時間只要你回到了它原先規劃的路線上,GPS 就可以恢復旅遊導航的功能。所以這個小車是針對觀光客設計的,比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有彈性,又比自助旅行搭交通工具方便。

在租車的時候他會讓你看車子的介紹還有安全的 DVD,你要仔細的看喔,因為開車的方式跟你平常開的方式不同。它是有汽車的外殼,卻是機車的骨子。它是個「三輪汽機車」,我自己編的名稱。開車其實很簡單,但是停車,重新發動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如果你仔細看過它的介紹說明,就不會有問題。

當天我是選擇了第一和第二種路線,花了大概三個小時的時間,加上 $12.00美金的保險,還有稅金,總共花了$140.12 美金
1342155531.jpg  
他們的費用是這樣算的第一個小時 $49 美金,第二個小時 $39 美金,第三個小時和第四個小時都是 $29 美金,從第五個小時起就不在加錢了。最久大概也要當天關門前還車吧,我沒問他們,不太清楚。總之租的越久就越划算。如果真的要開哪麼久的車子,最好是兩個人一起,輪流開。要不然手會很酸,因為他們的油門跟機車一樣是用手的。還有這種車子很小,輪子也小,坐久了屁股也會有點痛,中途最好下來走一走 。

1342155529.jpg  
路上看到一家子租了,三台車從旁邊經過,等我把照相機準備好,只拍到他們家最後一台車還有中間那台的一半了。


1342155530.jpg  
這位老兄很好笑,我是在拍風景,他看我準備按快門,就馬上擺出健美先生的姿勢,真會耍寶ㄝ。

這個車子真的很有意思,有興趣的也可以在美國其他城市裡面看到 "GO CAR",大家可以去他們的網站參考一下。

Youtube 上面的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