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76187.jpg  
昨天參加了 BC 省今年最大的盛事,也是歷史性的一刻。全長968公尺,北美洲最大的拱背式橋樑(extradosed bridge),費時3年興建,耗資8億加元的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完工的慶祝典禮。

1031076189.jpg  
這座橋連結了楓樹嶺(Maple Ridge)、草原嶺(Ridge Meadows)以及蘭里(Langley)及素里(Surrey)之間交通,節省了民眾來往這兩的時間。橋上除了可以通行車輛,還可以讓行人和腳踏車通行。

1031076194.jpg  
昨天的慶祝活動是從早上11點到下午 4點開放給一般的民眾步行上橋。

1031076180.jpg  
我們11點中不到,就到指定 Colossus 電影院前面的停車場,準備做免費公車。每想到人潮已經很多了,聽到有人說等公車要一個小時,我們決定用走的到 Golden Ears Bridge。

1031076209.jpg  
當我們快走到 Bridge 前,看到一個小貨車在我們面前停在下來,上面的人開始吆喝,免費的 T 恤!然後開始向路人發 T 恤,我上前接過了 T 恤就繼續往前走,當我再回頭一看的時候,大家已經擠成一團,我慶幸自己是前面幾個人,不但沒擠到, T 恤還自動送到手上來。看一看原來是一個 Pub 做廣告,免費送的,上面有 Golden Ears Bridge Party 的字樣,也算是很好的一個紀念品。很多人當場就直接穿上當了活廣告。我因為天氣太熱了,只是把 T 恤拿在手裡。發送的人還說如果這個星期二穿上這個 T 恤到他們的 Pub 可以免費喝一杯飲料喔!

1031076211.jpg   1031076210.jpg  
原來行人上橋的徒步長的是這樣,轉個大圈圈上去,我們算早到了,沒想到更多人比我們早到,而且上橋的速度幾乎是龜速前進中。在橋下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橋底下兩邊都可以上去,我們聽了建議,穿過橋底到另外一邊,果然人很少,很快就走到橋上了。看到另外一邊的人群還在老牛拖車的上橋,真慶幸我們「選對邊」了。

1031076183.jpg  
上了橋之後,要怎麼到橋中間呢? 你可以走大會準備的高臺,滿滿排隊上去,或是就向右邊這位老兄一樣,自己翻過去。

1031076182.jpg  
我們來的算早,橋上還沒有那麼多人。

1031076198.jpg   1031076197.jpg  
南端的小舞台
橋上也南端和北端設置了兩個舞台,請了一些"知名"的歌手表演歌曲,娛樂大眾。

1031076184.jpg  
第一站是可以拿一個 Passport,如果你走完整座橋,逐站蓋章,就可以集滿 6 個章印,證明你參與了 BC 省歷史性的一刻。

1031076202.jpg  
其實橋上的活動並不多,除了音樂表演還有古董車展外大概就沒什麼了。我想大家的目的就只是為了參與歷史性的一刻,有些點綴的表演只是解解無聊。

1031076199.jpg  
剪綵不是只有大人物才可以剪綵喔,大會精心安排由工作人員拉著長長的一條剪綵貼紙,每個人都可以剪一段回家。

1031076185.jpg  
貼紙就是長這樣,可以貼在車子後面喔!

昨天天氣很熱,也有幾個人身體不適,其中有一個孕婦要緊急送到醫院。在剪綵開始前,也聽到台上廣播小孩跟母親走散了,除了這些小插曲之外,橋上的氣氛都是很平和的,大家自由在橋上走動,照照像。

1031076191.jpg  
往橋下一看有五個人騎水上摩托車,穿過橋下,還不時的向台上的人揮手。

1031076196.jpg  
天上也有滑翔機隊飛越。

1031076201.jpg  
不會吧,連加拿大雁都自己列隊參加啊!真巧,真有趣!

1031076208.jpg  
走累的人就在坐下來休息。這裡是時速 80 公里的道路喔,橋中央不可以暫停喔!

1031076204.jpg  
仔細看看這座橋的特色,就是開最上方有 Golden Eagle 的銅像。

1031076190.jpg  
橋柱上還有 Golden Eagle 的介紹。這個解說看板是在橋的南端往北的方向,右邊的人行道上的支架上。以後如果你有機會到橋上走走也可以看到喔!

1031076205.jpg    
Golden Eagle 銅像展翅的模樣。

1031076207.jpg    
這是建造這座橋的工程公司的標誌吧?

1031076200.jpg  
相不相魚骨頭? 我是不是開始無聊了? 魚骨頭也想的到?

1031076202.jpg  
橋上也有古董車展。

1031076195.jpg  
還有艘龍船?...  ㄟ? ...  不對!這不是龍船,這是原住民的雕刻圖騰木舟。圖騰的嘴上叼了一個植物,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大概是討個吉利吧?

1031076188.jpg  
支撐橋的鋼纜底座。

1031076192.jpg  
剪綵典禮一點開始,有政治人物出席的場合,就會有些抗議人潮。昨天他們很理性舉著牌子,沒有影響到其他人。

1031076193.jpg  
當政治人物演講的時候,台下許多噓聲,但也只是一下下。一會換成原住民代表演講的時候,大家又掌聲不斷。那天有重要人士不少人上台致詞,台下的群眾時而歡呼,時而噓聲。民眾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整個場面一點混亂也沒有,沒有人推擠,每有人叫囂。雖然有噓聲,但都適可而止,沒有人阻擾台上的人說話。畢竟那天的的重點是慶祝大橋完工,並不是抗爭大會,群眾都有這種共識也都很理性,這就是民主的修養!

1031076186.jpg  
看完剪綵之後,接下來的表演也不想看。雖然我有了萬全防曬準備,但我還是被太陽曬的頭昏。於是我們決定走到最後一個 Passport station,蓋了最後一個章,就可以往回走,也算完成了走完正座橋了。沒想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正是人潮的巔峰時間,密密麻麻的人一直往橋上走。今天看了新聞才知道,昨天警分曾經兩度「人流管制」,限制上橋的人數,引起有許多未上橋的民眾心生不滿。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為了大家的安全,避免人過多而發生過份擁擠和意外,人潮的管制是必要的。大家都選擇晚點出門,擁擠的場面就難免會發生。我很慶幸自己來的早,離開的也早。

1031076181.jpg  
回程我們搭面費的公車回停車場,同樣的我們也很幸運,因為上橋的人多,下橋的人少,排隊的人不算多。我們到的時候前面剛走了一輛公車,我們直接上第二台車,一上車隨便坐都有位置。不過很快的車子也坐滿了人,所以沒有等多久車子就出發了。

昨天本來運聯預測有3萬人前來,但想不到最後卻有多達6萬人湧入,比他們預期的多了兩倍。好加在,我們昨天一切都很順利,看節目都可以站在最前面,不急不徐的上橋,不急不徐的離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穗橋 Golden Ears Bridge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