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684194.jpg  

烈治文夜市上個星期五 (May 18, 2007)已經開始了,我們去的時候本來是天晴,突然又下雨,天氣不太好。我本來想趁剛開始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避開夏日的人潮,先來夜市晃晃,沒想到我失算了,儘管刮風下雨,人還真多,我想夏天到的時候可能人更多更擁擠。才剛開張,小吃攤前面,已經擠滿了一堆人排著隊買東西吃。

1471684195.jpg  
這家章魚燒排隊的人很多,想要到前面付錢拿個號碼牌還真不容易。

1471684196.jpg  
我想大概是開幕才的第二天,他們有點手忙腳亂,有些章魚燒來不及翻轉快要焦了,還好他們也即時補救回來。

1471684197.jpg  
等了大概有15分鐘,我們的章魚燒終於好了。看他們忙成那樣,本來我還擔心東西會不會做不好,變得不好吃。不過還好還好,咬了一口,味道還是不錯呢!裡面的調味滿棒的,這家攤位的可以買喔!

1471684198.jpg  
這個老兄每年都看到他,記得以前看他除了賣雞蛋糕之外好像還有賣泡沫紅茶,今年他一個人專攻雞蛋糕。這家的雞蛋糕做的很好吃,外面酥裡面既鬆軟又香,趁熱吃很讚的喔!

尤其是他做雞蛋糕手舞足蹈的樣子,吸引很多人來圍觀。我不知道他是哪裡人,不過他似乎會講很多語言,聽他說過一些廣東話,很討喜的老闆。

1471684200.jpg  
本味小廚 (烤羊串,烤魷魚,台灣豆腐)

1471684201.jpg  
本味新疆烤羊串
買的人好多,我看排隊的號碼都拿到40多號了,要排好久,我可以吃羊肉,但並不是很愛吃,所以看看廚師烤羊肉串就就好了。

1471684202.jpg  
他們也賣烤魷魚,我覺得醬調的不錯,可是也要排隊,等了 10多分鐘...

1471684203.jpg  
台灣豆腐?? 我不知道為什麼叫台灣豆腐ㄝ? 不是臭豆腐只是油炸的豆腐用鐵板稍為煎過,旁邊附的泡菜還不錯,可是吃的時候,豆腐中間不夠熱,有點涼涼的。我覺得他們太忙了,有點忙不過來不小心疏忽了。醬油膏,看起來很黑,乍看之下以為是加了巧克力醬。不過鹹淡剛好沒有看起來那麼鹹。

1471684204.jpg  
魚蛋不管是買哪家的我覺得都差不多味道,應該都不錯。

1471684205.jpg  
車輪餅,看起來應該滿好吃的吧,感覺很有親切感。可是也是人太多了,剛剛光是等章魚燒跟烤魷魚就已經花了快半小時了,我不想再排隊了...。反正這幾天已經吃過
韓國超市門前面賣的紅豆餅,所以今天就先跳過了。

1471684206.jpg  
可麗餅,他們剛剛賣了一個可麗餅給一個年輕的白人。我聽到老闆問年輕人好吃嗎?年情人邊吃邊回答說:「Very good!」那就應該不錯吧!我是沒吃過啦!

1471684207.jpg  
買了一個木瓜牛奶,覺得味道太淡了,水放太多了。年輕人賣果汁要實在一點喔!

1471684208.jpg  
現榨的甘蔗汁,跟台灣賣的味道差太多了。台灣的是黃色的又香又甜。這裡的甘蔗好像還太青了,榨出來的甘蔗汁,沒有香味,還有一點點的潮味或是草味,說不上來的味道。一杯要3塊多,如果你要求不加冰還要再加 1 塊多喔!只能說物以稀為貴!

我覺得到夜市如果要吃東西,就趁一開門的時候趕快去,先吃東西在逛。等到後面人潮一多,店家又忙不過來,排隊要等很久,會有點掃興。吃飽了再去走走逛逛,也可以順便消化一下。

1471684209.jpg    1471684210.jpg  

1471684212.jpg    1471684220.jpg   
我這次沒有買什麼東西,除了吃一點點東西之外,晃一晃就回去了。

1471684215.jpg    1471684216.jpg   
1471684214.jpg    1471684221.jpg  

你說我喜歡去烈治文夜市其實也不是,這好像也變成了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吧!我大概一年還是會去個 1-2次,沒有常去主要是,太遠了,還有停車的問題,非常傷腦筋,進夜市的停車場只有兩個收費口,都要在路上大排長龍,才進得去。進去之後到處都是人,一些比較熱鬧的攤位也要排隊。人一多,很多攤份都有點應付不過來的感覺,到哪都要等。我很怕人擠人,碰到那種會推來推去,比較沒禮貌的就會很掃興....   

1471684222.jpg    1471684213.jpg  
  1471684218.jpg   
夜市只有夏天才有,過了一個冬天又忘了,開放的時候就會想到去一下,去過了又覺得還好。要有我們這種健忘的客人,每年才能生意不斷吧!如果都沒有去過的人是可以去體驗一下。

1471684223.jpg    1471684217.jpg  
  1471684219.jpg   
除必要最好能不開就就不開車,停車的問題每年都有,似乎還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早點到的話可以在 Vulcan Way 上找到免費的停車位。如果沒有免費的停車位, Vulcan Way 上一些商家的停車場也會提供臨時的收費停車場,一次 $5.00 加幣。如果這些都沒有位置了,夜市自己的停車場如果還有位置的話,收費是 $5.50加幣。記住去的時候不要開到 Vulcan Way,那裡的入口只有行人可以進去,也有交通指揮,如果不小心開進去,出來也不太容易。夜市停場要從 No 5 Rd. 開到 River Rd. 右轉沿著河邊開就到了。
14716842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烈治文夏日夜市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