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339600.jpg  

夏天的渥太話非常熱鬧,有很多的活動。像是 Spark Street 上的 夏日 BBQ,各家拿出本事為了要奪得 BBQ 冠軍。仔細看看那麼多個烤肉攤,每家前面都擺滿了獎盃,不知道是不是冠軍大家輪流拿,還是競爭真的有如此的激烈。

1226339603.jpg  
那天每個攤位排隊的人都很多,不知道該選哪一個。最後我選了去年的冠軍攤位,買了一份 Vegetarian Nightmare $17.00 然後加 Baked Beans & Cole Slaw $2.00。總共花了 $19.00 + 稅!

1226339604.jpg  
Vegetarian Nightmare  其實就是烤雞 + 烤豬肋。這樣一個餐盒就花了我20多元加幣....  其實滿貴的。味道是還可以,跟台灣烤肉攤賣的烤肉,當然還是台灣的烤後好吃,種類又多。不過這裡的烤肉比賽是 Spark Street 夏天的盛事,總要應景,也吃吃看。以後回憶起來才能說,我也參與過渥太華的夏日 BBQ。

1226339583.jpg  
小豬妹妹擺出撩人的姿勢,可是你太不可愛了,吸引不了我。炎炎夏日,來杯檸檬汁消署一下。

1226339584.jpg  
平常最熱鬧的露天咖啡,週末的中午受到 BBQ 的影響竟然乏人問津。賣熱狗的小攤販生意也是難做。

1226339602.jpg  
這位藝術畫家只用粉筆就能把一張照片裡的女人畫的徐徐如生。

1226339585.jpg  
逛完了 Bark Street 就走到 ottawa parliament 看到 building 的前面搭起了諾大的舞台,可惜我那天下午就要走了,沒辦法看到一場盛會。

1226339589.jpg  
面向 ottawa parliament 向右走過了一個橋,就可以看到 Fairmont 飯店。在飯店的左手邊是 Rideau Canal Historic Site。

1226339590.jpg  
來到渥太華很多次,卻從來沒有到 Byward Market 看看,因為我只能靠雙腳走路,從 down town 的飯店要走過去還真有點距離。趁著那天大好的天氣,我決定要走過去看看。路上看到一個紀念噴泉 The York Street Millennium Fountain,剛好有個爸爸抱著兒子摸摸水,畫面很溫馨。

我向對街望過去的時候,看到一個有點怪的建築物,有一個警衛崗哨。那裡是一個車子進出的入口,門口用厚厚水泥版檔著,正在想如果車子要進去,要怎麼移動水泥版呢?剛好這時就有一輛車子準備要進入建築物的,那個水泥檔版就開是往下降。車子要進去之前還要接受金屬探測器的檢查,兩個警衛人員各拿著一個金屬探測器,檢查車底。第一次看到戒備著麼森嚴的建築物,好奇的我就停下腳步,拿照相機要拍照。結果剛好被警衛看到,隔著街對我大叫不准照像,嚇了我一大跳,趕快收照相機。不照不就照嘛,那麼緊張幹什麼?我繼續往前走,看到建築物的名稱了。原來是美國大使館....  那我現在可以理解剛剛警衛為什麼那麼緊張了。911 之後,美國人成了驚弓之鳥,對於重要的政府機關,戒備更森嚴。我覺得美國很可憐,雖然是央央大國,但也成了恐怖襲擊的目標,其實恐怖份子現在都不用真的發動攻擊,他們只要放話說準備要攻擊哪哩,我想美國就會開始緊張起來,加強戒備,所有的機場和重要通道,可能也會受到影響,航空或路上交通可能會大亂,所有人員都會繃緊神經。恐怖份子如果沒事多亂喊話幾次... 美國人就要疲於奔命了,真的很可憐。

1226339592.jpg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天主教堂,教堂頂閃著銀光,很美麗。

1226339593.jpg  
路上經過幾個地標,開始覺得我好像走過頭了。於是我就像問問路上善良的渥太華人,怎麼走到 Byward Market。首先我看到一個在慢跑運動的年輕女生,她應該會很熱心的幫我吧!我才開口、"Excuse me...." 她立刻從我身邊轉了一個 90度的彎,跑成一個ㄇ字型,好像我是一個路障,她要繞過去。我很想大笑出來,因為她閃的太怪異了,其實不想幫忙也不用閃的如此狼狽吧!

後來我經個一個民宅,有兩個壯碩的年輕人坐在門前的椅子上聊天,我就開口問他們路,當我正在說話的時候,我注意到他們手臂上都有刺青,講完話我吞了一口口水。但是讓我很意外的是,他們非常的和善,告訴我我走過頭了,現在要往回走,過3-4個 blocks 在左轉就好了。我跟他道了聲謝就回頭走。

走了三個 block 之後,我不確定是不是應該左轉還是繼續走,於是我又想問問路人。迎面而來的是一個聽著雖身聽,背著被包的女生。同樣的我用非常客氣的語氣問她,"Excuse me...." 她也立刻從我身邊轉了一個 90度的彎,也走成一個ㄇ字型,也當我是一個路障繞過去。我說了一聲 "Thank You!" 非常驚訝,渥太華的女生這麼不友善。那我還是問男生好了,前面又走來兩個男生,看起來跟先前遇到的那兩個有點類似,身材壯碩,雖然沒有看到刺青,看兩位都是光頭,也是讓我吞了一口口水。可是這兩個人比先前的兩個男生更友善,非常清楚的告訴我怎麼走。經過他們的指引,我很容易的就走到 Byward Market 市集的中心。

1226339594.jpg  
那裡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1226339595.jpg  
很熱鬧的市集,除了新鮮水果花卉,還有很多手工藝品。


1226339596.jpg  
那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路上看到幾個服裝特別的人。右手邊男女,穿著默劇電影人物的服裝,女的一看到我拿起像機就立刻轉身,男的就親切的微笑。嗯.................. 結論,渥太華的男生比較友善... 女生,不予置評..................

好了逛了一大圈,該打道回府了,準備上班了。


更多照片

1226339586.jpg 1226339587.jpg 1226339588.jpg 1226339591.jpg 1226339597.jpg 1226339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