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kai 是甜蜜的負擔! 7月的時候我兒子在沒有通知我,沒有我的同意下,把 Kaikai帶回家了。
 
兒子說會自己照顧他,沒兩三天,就變成我在照顧了。原本就已經忙碌的生活,現在因為Kaikai的到來,全部打的更亂,更忙了。
 
我小時候曾經很愛狗狗,但後來我除了對貓狗過敏之外,還有小時後失去狗狗心裡受過創傷。我不願意,也沒辦法再養狗狗了。
  
當兒子小時候吵著要養狗,我都說不準! 第一他沒辦法自己來,再來有工作,每次出國都要好幾天,再加上心裡有障礙,真的也沒辦法養。
 
現在兒子20歲了,他又再一次要求要養小狗,我說讓我考慮考慮,但我還是跟他說,暫時不要吧! 結果他趁我飛出去,先斬後奏把 Kaikai帶回來! 而且把照片傳給我看。
 
 
當天我睡不著,開始哭。因為我很緊張,萬一兒子養到一半變成我在養,我能養到他終老嗎?萬一有一天他走了,我能再承受嗎?
 
難道耶穌要藉著這次的機會來醫治我心裡的創傷嗎?但好突然,我沒有心裡準備好。可是 Kaikai 現在是家裏的一份子了,我只能改變自己,接受事實,求 耶穌幫我克服心裡障礙。我哭了兩個星期,靠著禱告和調適心情,我決定要把他當成我自己的,要好好的愛他,訓練他成為一隻Good Dog. 首先幫他找到一個固定的寵物醫院,然後幫他報名上訓練課。
 
所以Kaikai兩個多月就去上基本的服從課。
他看起來很可愛很無辜,其實他非常聰明,個性屬於比較強勢的,在訓練上要更多耐性和愛心。他常常會挑戰你,故意不聽,這時絕對不能妥協,要糾正他,直到他服從為止。
 
只要沒上班,我的時間都是他的了。不斷的重複同樣的口令,還有讓他放鬆自由時間,訓練尿尿。地板擦了又擦,出去/回來/出去/回來,來來回回的帶他去尿尿等等。雖然很累,但看他越來越進步,我也越來越有成就感,也覺得值得。
 
Kaikai 來到家裏快四個月了,我想紀錄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所以我會從他剛來的時候開始紀錄。
 
以前都寫跟小奶桶的事情,現在他是成人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他的朋友們相處,現在換寫 Kaikai的故事囉! 今天先這樣,下次再繼續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