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優格機,沒菌粉,連電鍋也沒有,都不是問題。材料只要一小盒優格和牛奶就搞定了。
 
買你喜歡的優格,只要吃起來是香濃的,通常好一點比較有名的品牌,味道會好些。口味選 plain 的味道會更好。優格買最小盒的就可以了或是用艾多美益生菌。牛奶半桶或一桶都 OK. 
 
這次用最小一盒普通的 Greek Yogurt 以及近整桶的牛奶。
 
1) 牛奶不管是脫脂還是全脂(全脂比較香濃),用中小火,要在旁邊顧著一邊攪拌一變煮,"慢慢"加熱到到華氏180度左右,差不多要10分鐘到 30分鐘,火不能太大。可以拿食物用的溫度計測量,或是用眼睛看,差不多快要滾了,但還沒有滾。
 
2) 溫度到了後離火, 讓牛奶慢慢散熱到華氏 90到115度溫溫涼涼的。手指可插在裡面,不覺得燙手的溫度。有溫度就能培養菌類,英文原文說優酪乳要有 live culture。
 
3) 取一些牛奶出來混和半杯plain Greek yogurt,或一杯也行。完全融合後,倒回鍋中攪拌均勻。
 
4) 找一些玻璃容器,要消毒乾淨,用滾熱的開水燙過或煮過,放涼擦乾。把牛奶倒入容器中。 順便過篩,過篩過的口感更滑嫩。
 
5) 放進烤箱。只開小燈的烤箱擺一晚。 隔天一早如果很香濃就好了, 覺得香氣不夠濃就再多半天,從 8 個小時到最多 24 小時,看你想吃多濃就放多久,讓它自己慢慢成長。
 
我妹妹說這個方法很難失敗, 英文是說 fool proof! 優格和牛奶多寡其實都沒關係,主要是看放置的時間多久,決定優格有多濃。烤箱"不要"開溫度喔,只要開個小燈就好! 
 
第一次做的人如果擔心不會成功,就把牛奶份量減少到半桶或 1/4桶試試看。
 
 
右邊是用Greek Yogurt。  左邊是用一包"艾多美益生菌",配中型的玻璃盒的牛奶。所有步驟都一樣,只是把優格換成益生菌。一包艾多美益生菌配一公升的牛奶。"艾多美益生菌"是活菌,有12種乳酸菌。Greek Yogurt做的吃起來比較濃稠香醇。艾多美益生菌做的吃起來滑順清香,有點像比較濃稠的優酪乳的感覺,有自然的酸甜感,兩個都很好吃,但益生菌做的營養價值更高。
 
我妹妹喜歡加點蜂蜜,我喜歡直接吃,什麼都不加,吃原味的。大家可以隨意的加水果,麥片,自製果醬等等。喜歡什麼加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